2012富邦馬拉松  

嗯....這次的富邦馬拉松,我破個人半馬紀錄了

2012富邦馬拉松_1  

一年之中大概沒有哪一天可以跟富邦馬拉松比賽當天一樣,在早上六點看到捷運站有這麼多人,真的是滿坑滿谷,人山人海,但其實現場挺安靜的,大家都在「蓄勢」

2012富邦馬拉松_2  

儘管天色還顯昏暗,但每個人的臉上可看不出有任何一絲倦容,即便前一天睡眠不足的人,在這樣的氣氛感染下,也很難不跟著興奮起來。

由於我並沒有帶著手機或相機跑步,所以路途中所見只能印在腦海裡,偏偏我這次還真是有認真努力的跑,所以沿途有什麼特殊風光倒也不像過去那般留意。不過這次的富邦馬拉松明顯可以發覺主辦單位的用心,秩序冊列印得很精美,內容也很豐富,因此我第一次把秩序冊列入收藏,場地跟動線的規劃都讓人很滿意,尤其起跑時間將全馬、半馬與 9 K 的分開,並且起跑區還有工作人員嚴格管制,不讓沒有號碼布或是非全馬、半馬選手進入,因此這次我算是頗為難得能擠進相對前面的起跑位置。

今年參加人數從場面的盛況來看,應該也算空前了,不少說日文、或操廣東腔口音的選手穿梭期間,可見富邦馬拉松也受到不少國際跑友的認同。由於這次很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跑半馬(畢竟若初馬順利完成,以後也啥沒道理降級),加上先前幾次比賽成績都讓我不太滿意(因為比我晚接觸跑步的同事都跑得比我快了),身為前輩實在頗感壓力,還沒開跑就自我期許,希望能跑出好成績,因此一路上都不斷注意自己的速度是否有慢下來,對於沿路的加油團就不太像過去那般注意了(不過開南倒是讓人印象深刻,沿路有不少隊伍都是該校熱情活潑的學生),加上在 10K 左右發現前方不遠處有個瘦瘦高高,皮膚白晰的男跑者,從他背後的身影實在看不出來實力有多強,偏偏我一直都不容易縮短彼此的差距,因而暗暗將他標記為自己此次挑戰的目標,也許正是我這次成績還不錯的主因。


2012富邦馬拉松_3  

衣保這種壯闊的場面,的確還是富邦馬拉松遠遠超過其他賽事最好的指標。

2012富邦馬拉松_4  

由於有這支運動錶的協助,整個路跑過程我常常注意步速的控制,畢竟自己對於速度的感覺還是不夠敏感。配速如果失當,要跑出好成績也不容易。

2012富邦馬拉松各K速度  

在上傳自己的跑步記錄之後我才發現過程中最快的速度竟然是出現在 19K 的部分,看來平常的練習真的有發揮作用,過去我比較弱的最後衝刺在這個賽事裡竟然可以到了最後的階段還能加速,我自己也頗感意外 ^^
11K 那個破六分的速度主要是因為我在路途中上了一次廁所,幸運的是流動廁所的設置數量還蠻多的,並不需要排隊,否則我恐怕又要重演上次國道半馬的慘劇,再次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富邦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