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目前新增加的四條生產線,產能利用率大約為多少?
答:70% 左右

當初新增加的產能是否預期哪些市場(日本,美國,中國??)有相當的成長性
答:主要為因應日本市場彩色片需求增加,怕非彩色片訂單之產能不足,造成客戶訂單延期交貨,故預先擴線備非彩色片之庫存。


2.中國市場為未來成長性較高的地方,海昌為主要龍頭公司,精華是否以ODM的方式進行合作?或是其他方式進入此市場
答:本公司目前在中國市場是採行代工策略,主要合作對象為博士倫及華中地區一個知名品牌的傳統片製造商;因中國市場目前尚屬隱形眼鏡發展初期 (尤其是拋棄式),故市場效益短期?不明顯。惟未來若隱形眼鏡使用率增加或長週期轉換短週期速度加快,則代工之效益將趨明顯。 

海昌之產品主要是自行產製,本公司目前尚未有與其合作之可能。



3.自有品牌"帝康"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這幾季的變化情況為何?是否有做促銷的活動,以提高市場占有率?
答:本公司在台灣之市場率一年計算一次,2011 年市場資料尚未出來,故尚無法計算 2011 年在台灣之市佔率。

另台灣市場愈趨飽和,促銷活動的邊際效益會隨飽和度遞減,且其他競爭品牌 2011 年度促銷活動亦較往常年度少,故本公司 2011 年下半年並未推產品促銷活動。



4.2011 歐債風暴導致經濟疲軟,目前將延續到2012年公司有什麼應對措施?  (註:12 月份的營收接近 0 成長)
答:隱形眼鏡是一穩定成長之產業,經濟因素主要影響在成長率的高低, 本公司 2011 年度之營收波動度較往年小,主要係因歐洲成長率較預期低,及國內市場下半年未作促銷活動所致。

另亞洲為本公司主要市場(日本為主要外銷市場),近幾年亞洲市場對彩色片產品之接受度高,2010 年上半年之前,彩色片主要於台灣市場行銷,至 2010 年下半年日本及中國(比重低)才開始銷售彩色片產品,其中日本截至目前僅有一個客戶取得彩色片產品認證,另一日本客戶則正在申請彩色片產品認證中,若順利於第一季取得,預計會從第二季開始出貨貢獻營收;惟若取得時間延後,貢獻時間亦將延後。

以 2012 年整體來說,營收成長主要是受客戶取得認證時間影響,歐債之影響程度則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