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到博客來寄來的電子報
照例還是把滑鼠移到捲軸上大略瀏覽一下內容
原來是藝術人才養成班的課程
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
原來是相聲表演者黃士偉
旁邊有對黃士偉的描述「當代戲劇才子。表演領域跨...」

然後腦海裡突然冒出一個問題
如果今天是嘉恩或宇驊被電視或是報紙報導
那我希望會是怎樣的標題呢?
真多虧有 msn
在我想答案前
我也很好奇不少已經為人父母的朋友遇到這個問題時
會有怎樣的答案

很多人一看到這個問題
基本上都是一片空白啦
畢竟小孩都還小
對他們也都還沒有明確的期望
所以答案不外是
希望不是因為為非作歹被報導
或是只要是好的都可以

有的朋友想得比較不多
只想到 「健康寶寶 XXX」「天使小惡魔」之類的
一個香港籍的朋友經過一番努力之後
終於擠出「有一名未滿3歲的小女生擁有驚人的外語能力」這一個標題
我還笑他太急了
才三歲就希望自己的小孩上電視

麗娟是裡面最快反應的
他希望是「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李嘉恩(李宇驊)將自己90%的財富捐給某某基金會」
期望小孩以後是富有又有愛心
可能是受到看了好長一陣子的大愛劇場的關係吧

然後不約而同的
同時有三個人希望知道我的答案
我卻也一時之間沒有任何頭緒
不過仔細想了一下
我希望以後這兩個寶貝
能夠完全照他們的興趣去發揮
他們的努力跟成就可以不需要用金錢去衡量
所以就想到兩個標題
「網路作家李嘉恩暢銷小說預購破十萬本」
「攝影新秀李宇驊攝影展,參觀人潮踴躍」

麗娟還說這根本就是我自己的願望
還要我自己努力看看
不過這種是需要天賦的
我可能得等下輩子囉

說來也有趣
過去大家幫小孩取名字時
都會把對孩子的期望放進名字中
所以這個問題應該是蠻早就想到的才對
如今卻都是找算命的幫忙
為了配合筆畫還有吉凶
都用一些平常不會見到的字
有些甚至是一般人都會唸錯的

這個問題應該是所有當爸媽的都應該好好想想才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