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44.JPG

如果把那次很糗的股東會處女秀也算進來的話,這次是第四次來參加帝寶的股東會了。停好車後來到會場外,映入眼簾的還是跟記憶中完全相符的景象,說不定會有網友以為我是拿去年的照片來充數(下次可能要考慮把當天的報紙也入鏡才行),這種始終如一的純樸風格倒也是讓人感到安心的源頭。

還沒進入股東會的會場就在樓梯口遇到發言人施宗憲先生,而且還是他主動跟我打招呼的,還真是受寵若驚,因為我完全沒印象何時有跟施先生自我介紹過。「去年股東會我就坐在你後面」,哈!真相終於大白。先前已經透過電話跟施先生請教過一些公司營運的問題,所以在會議開始前這段等待的時間,我也就省掉一些客套話直接切入主題,除了照我的慣例先把自己打算在股東會提問的問題請他先過目並且轉交給主席之外,同時也先對與公司相關幾個較大方向的問題與施先生交換意見。沒多久就看到公司的財務經理呂理豐先生也出現在我們身旁,簡短寒暄後我趕緊就公司幾項關鍵的財務相關問題探詢他的看法。

呂先生看來還挺年輕的,來帝寶之前是在大聯大服務,以營收規模及產業特性來看,電子通路的超高營業額對外幣匯率影響與存貨的控管能力都應該會有更高的敏銳度,相信藉由呂先生的經驗與長才,可以對帝寶過去比較讓人擔心的幾個財務比率表現能有正面的助益。呂先生到任未滿一年,且大聯大與帝寶的產業特性不同,所以對於幾個問題的熟悉程度不若施先生,但是對於公司匯兌方面的問題倒也是已經有些初步的構想與規劃,當然後續還待與高層再溝通,我個人是表達出希望公司能單純把重心放在生產製造與銷售上,匯兌這種幾乎是看老天爺臉色的損益還是敬而遠之比較適當。

IMAG0244.jpg  

今年參加股東會的人數似乎有增加,整個會場顯得比往年又熱鬧些,還看到有兩個員警架起了攝影機來錄影,想必這動作應該是防範職業股東的鬧場吧?幸好我是業餘的 ^^!

不過會議的進行還是很快速就是了,說實在話,如果沒有我這個一大早就特地從台北開車來鹿港"找麻煩的",股東會應該是可以毫無意外地在十五分鐘內就結束。許董事長手上拿著我請施先生轉交的提問清單,很有誠意地在臨時動議中幾乎是一條一條逐項說明解釋,這著實讓我感到吃驚,因為我原先只預期每一個問題應該只會有個大略性的回覆而已,沒想到許董事長有時說到興起,還會透露一些小故事讓整個會議偶爾摻雜一些眾人的笑聲,不然這個股東會還真的頗像是前年我跟董事長在會議室閒聊那般,其他像是工作人員、會計師、律師或是把重心放在會議後董事會的相關董監事們有的都已經露出疲態了,許董事長依舊講得很起勁,言談中不難發覺,他是真的把經營這家公司當作他生命中最大樂趣的來源,單單這樣的熱情就讓我非常欽佩了。

會議結束後總經理賴瑞華先生特別來與我握手致意,會議前施先生提到賴總經理有來看過我的部落格,對於我這一個願意持續關注公司營運的股東也表示感謝,但我又何嘗不感謝這些持續為帝寶努力付出的"夥伴"呢?這是一個努力卻不容易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果的產業,他們願意耐心持續的努力,真的是讓人很佩服。

IMG_0946.JPG
(上圖為新落成的模具廠,外表看來挺前衛的設計,據說在另一面有個對稱的橘色框框,兩者構成一汽車前視的車燈造型)

會後我請施先生讓我參觀見識一下落成啟用沒多久的模具廠,記得前年參觀原來的模具廠時受限於場地不夠大,加上許多模具堆置更顯得侷促,如今新廠落成,不但引進了更多加工機台,還有不少空間可作為往後的擴充,相信對於以後的模具開發與維護效率都會有不少幫助。

IMG_0947.JPG

最後不得不說,許董、賴總,加油啦! 我能不能靠投資帝寶住進帝寶就要看你們囉!  

(網友如果有興趣,可以下載股東會的完整錄音及提問的問題內容,錄音部分請用 QuickTime 開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東會 帝寶 帝寶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