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86.jpg

過去一直都對渣打馬很重視,因為舉辦的時間以及路線的安排都非常適合破 PB,即便我不小心在第三十馬的台北馬躋身成為 Sub4 的一員,對於渣打馬還是抱著「也許能跑出更好成績」的期待。根據電影或電視劇的八股橋段,在英俊的男主角說出自己心中的願望之後,編劇就會以老天爺的名義讓劇情來個急轉直下,而帥氣如我自然也難逃這樣的捉弄,就在比賽的前五天,我竟然...感...冒...了...

感冒前幾年花了不少時間寫 2018 年的投資心得,猜想應該是為了整理資料寫東西而連續熬夜幾天讓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剛開始還慶幸自己有五天的時間可以跟病毒對抗,沒想到病程到了第二天就出現頭痛嘔吐的嚴重症狀,過去即便感冒也不太請病假的我這回可不敢鐵齒,畢竟還是極度不願意白白浪費一次跑馬的機會,一直到星期六上午都還不是很確定自己已經恢復,不過該準備的還是都先準備好,大不了起床後覺得狀況不佳再放棄也還來得及。

幸好週日凌晨三點半醒來覺得狀況還算 OK,把跑馬前的 SOP 整個 run 一遍後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情況,於是趁著時間還算早(凌晨四點半)趕緊叫計程車,免得又因為沒趕上衣保車再度鎩羽而歸。

IMAG1089.jpg

IMAG1093.jpg

在台北舉辦的馬拉松賽事,除了台北馬之外,渣打馬的參加人數大概算是數一數二的,大家的想法應該都是一樣,就是想在這樣條件相對有利的賽事中創下佳績。

IMAG1095.jpg

雖然氣溫條件不錯,空氣品質只算差強人意,整個天空完全被雲層(還是空氣污染物?)所籠罩,完全看不到陽光。雖然不算冷,也不知道是空氣不夠乾淨或者我這個大病初癒的人呼吸道還是處於敏感狀態,過了北美館人潮不那麼擁擠之後,我的鼻涕就變多了,實在顧不得形象,只要確定自己周遭兩三公尺沒有其他跑者,我就得把握機會邊跑邊擤鼻涕,不然整個呼吸的節奏都會被打亂,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在還沒跑完 10K 距離就知道自己已經跟破 PB 無緣了。

 

IMAG1105.jpg

反正都沒機會破 PB 了,前幾次為了成績都沒機會停下來拍這座橋,如今可以停下腳步嘗試各種角度來拍,可惜天公不作美,灰白色的橋襯上灰白的天空,實在沒啥看頭。

IMAG1113.jpg

今年這場的路線規劃跟往年不同,但我的感覺不是變得更好而是更差,雖然河濱的景色很多跑者不管參加賽事或者自己練跑都差不多看到快沒感覺了,但上面這張照片左邊外型還有些特色的富邦大樓全程竟然就看到三次!先是跑堤頂大道看到一次,進水門後 20 多 K 處再看一次,31K 折返後又看一次。我真覺得不行... 況且全馬參賽的人也不算少,在單側的路上又同時有兩個方向的跑者在跑,有時還會有假日來河濱騎腳踏車的民眾穿梭其間,絕對是過於擁擠了,不論此次原因為何,下次都應該避免再發生才是。

IMAG1110.jpg

除了賽道規劃不良、全馬半馬混在一起跑(對跑過台北馬半馬的人來說應該很樂見這種情況,跑全馬的則...)這次賽事最讓我難過的就是補給站附近的髒亂!上面這張照片已經算是最輕微的情況,其他更不堪的情況我實在不想特別拍下來讓看到的人也跟著難過。這一場賽事也提供讓跑者 DIY 的水站,但詭異的是...很多真的都只是「水」站,自帶環保杯的人想喝運動飲料依然要再多跑幾步去一般補給區倒運動飲料,還有一種我在台北馬沒看到的景象,有些跑者就在 DIY 水站直接拿起整瓶...灌,看來是沒有對嘴但應該不會只有我覺得這樣很不 OK 吧?歸根究底這場賽事的工作人員顯然編制有些少,準備供跑者丟垃圾的地方也不夠多,容量不夠大,好幾處都看到垃圾滿出來的情況,尤其到了河濱段,有幾處補給站就鄰近排水閘門,風只要稍微大一點應該就能把不少垃圾都吹入河裡,賽事補給產生的垃圾量已經不容小覷,若還把產出的垃圾直接排到自然水體,絕對是說不過去的。

成績證明.jpg

雖然早知道自己不可能破 PB,不過還真的沒想到自己憑著感冒剛好的身體能在不感到難受的狀況下用四小時出頭的成績跑完,而且前半馬也還能在兩小時內完成,這成績我其實還挺滿意的。

IMAG1121.jpg

渣打畢竟是國際知名的金融公司,賽後的紀念品都給得挺大方的。

IMAG1125.jpg

最吸睛的應該是 GODIVA 的巧克力吧~ 雖然只有三片不同可可濃度的巧克力,裡面還附帶一張讓跑者可以用比較優惠的價格買更多的優惠券,剛跑完半馬跟全馬的人的確就不太會在意這看來少少的熱量,這招還挺高明的。
 

IMAG1123.jpg

IMAG1124.jpg

獎牌的設計算是維持一貫風格,上面依然鑲嵌了施華洛世奇水晶,不過這次放獎牌的紙盒有特別的設計,且據說可以跟接下來兩屆的賽事獎牌湊成一組。只是這次賽事品質我其實是蠻失望的,沒有亮點反而一堆暗點,明年也可能跟黑大一樣就不參加了... 主辦單位恐怕得再多費些心思在賽事的籌備上,畢竟以企業為名的賽事若只注重請哪個大明星代言(據說蔡依林當天有參與鳴槍,不過她不是我的菜 XD)卻在很多小地方疏忽了,那恐怕會在潛在消費者心目中扣了更多分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