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則上這六場股東會我最欣賞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先生的主持方式,帝寶許敘銘董事長的直接與誠懇讓我佩服,茂順石正復董事長可能是面臨交棒的關鍵時刻,也可能是過去沒有被小股東質疑的經驗,整體表現顯得慎重緊張。中碳鍾樂民董事長不愧是中鋼發言人,在股東會上應對非常得宜,不過總給人一些距離感,幸好王茂根總經理的耿直工程師性格補足這個缺憾。裕融嚴凱泰董事長可能身兼26家公司的董事(長),在裕融股東會前已經參加過太多場的關係,加上裕隆集團對裕融持股非常集中,也不擔心會有股東鬧場,所以參加股東會時的輕慢態度讓我不敢恭維,新保股東會中李峰遙董事長顯得保守拘謹,恐怕是跟他並非最終決策者有關,會議中一遇到我提問就顯得有些手足無措,讓人有些失望。

大體上,台灣的上市上櫃公司的股東會,還是有流於形式的問題,不只經營階層在準備上顯得不夠完備,也很少有超乎股東預料的優異表現。另一方面,小股東大多寧願領股東會紀念品而不是選擇親身參與股東會,就算去參加也大多抱著姑且聽之的心態,很少有人平日就關注公司的運作,遇到營運的問題就把握這一年一次股東會的時機來要求經營階層詳盡答覆,希望透過我這幾場股東會的錄音分享,明年度可以看到更多小股東把握機會,讓公司的經營者當面回答營運上的問題,這樣良性互動相信對於台灣企業的運作會有很正面的影響。希望大家都能夠認同我這樣的想法並逐漸實現。

研華股東會請參考 2010/05/18 研華股東會

帝寶股東會請參考 2010/06/09 帝寶股東會

茂順股東會請參考 2010/06/15 茂順股東會

中碳股東會請參考 2010/06/17 中碳股東會

裕融股東會請參考 2010/06/24 裕融股東會

新保股東會請參考 2010/06/25 新保股東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