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74.jpg 

(照片中講台上為鍾董事長,「年」字下為王總經理,前排「碳素」兩字中間者應該是吳副總,拍照時正是「葉股東」在發言)

中碳是我的投資組合中表現最優異的,而且持有的時間也有六七年了,不過因為公司在高雄,舉辦股東會的地方也在高雄,加上獲利表現穩定成長讓人非常放心,所以過去都沒想過去參加中碳的股東會。直到去年師誠的邀請,願意解決我到高雄後的交通問題,我口頭承諾今年應該可以參加。正巧今年本來要用來去日本旅遊的特休假,因為岳父健康狀況而作罷,多出來的特休就被我安排參加各場股東會,中碳當然更不應該錯過,即使這一趟可以想見交通費用肯定不少。

台北到高雄最方便的選擇當然是高鐵了,但是要趕上九點舉辦的股東會,還非得搭最早到高雄的那一班不可,為了跟六點發車的捷運完美銜接,我連早餐都不敢買,生怕錯過了上車時間,直至順利搭上高鐵後心中的緊張感才得以解除。抵達左營站時,眼前的高雄跟我過去的印象絲毫無法產生連結,雖然十一年前我在鳳山的步校受訓過一段時間,不過那時候放假幾乎都搭飛機回台北,很少到高雄的市區逛,不過高鐵跟高捷讓高雄更加充滿現代感,跟印象中純樸的高雄已經相差甚遠了。

不過高捷每班車的間距倒是比我以為的長,本來跟師誠約八點半在三多商圈站碰頭,卻拖到45分時出捷運站時才真的見到面。為了怕耽誤時間,儘管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也只能邊趕路邊寒暄,甚至也只能在中途找家便利商店買個早餐,讓我解決血糖過低的問題。抵達會場時已經幾乎是九點了,把我的提問單遞交給總經理後,連忙找個位置坐下,也沒有充裕的時間像之前一樣可以先發個噗,股東會就正式開始了。

整個會議的進行大致順利,儘管我比較希望自己的提問能在營業報告時回覆,但看來鍾董事長似乎很在意會議進行的流暢度,而且也承諾會在臨時動議時回覆,所以我也沒有刻意刁難。

很快地會議就進行到臨時動議了,沒想到先被一位「葉股東」拔得頭籌,葉股東穿著正式,頭髮也梳理得油油亮亮,夾雜著豪邁的國台語發言,不過發言內容我是認為對公司的營運似乎不太強調細節,加上講到激動處又偶爾出現一些情緒性字眼,所以我就不特別注意聽了。不過董事長跟總經理可是正襟危坐,拉起耳朵專心聽,想必是擔心葉股東欲罷不能會批得他們滿頭包吧。

幸好安撫過葉股東後,鍾董事長就請王總經理一一回覆我的提問。從先前回答葉股東的問題時,就可以看出王總經理有技術人員專有的耿直特質,只是沒想到關於我的第一個問題,「產品的去化是否需要擔心?」他竟然回答「這要很擔心」這麼直截了當,讓我也嚇了一跳。關於整個股東會大部分的錄音,大家可以到這裡下載,之所以說「大部分」則是因為手機限制的關係,為了拍照發噗,錄音功能會不能使用,所以趁「葉股東」發言時我把錄音暫停一會兒。

在我的提問被一一回覆後,葉股東對我這個「李股東」大為讚賞,還私下遞了一張上面寫有手機號碼的名片給我,看名片上面的資料跟頭銜,跟中鋼集團還真是有頗深厚的淵源,也難怪鍾董事長對他會這麼客氣。會議後因為葉股東盛情邀請,我跟師誠都跟鍾董事長以及王總經理合照,吳副總跟負責財務的處長也前來與我握手致意。中碳股東會也就正式告一段落。

接下來的行程就感謝師誠這個地陪,我們兩個人繼續在高雄的大太陽底下漫步聊天,在中央公園附近吃過飯後,也到小港機場附近走走看看,還到西子灣那家以巨無霸挫冰聞名的店家吃冰。不過為了六點要回台北接小孩放學,不得不放棄去世運場館看看的機會。這樣的北高一日遊讓我頗有專業投資人的感覺,實在挺喜歡這樣的行程安排,繼續向專業投資人的方向努力前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碳 股東會 中碳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