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樺電財務長楊素美副總提供資料如下: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

203,929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目前初估高雄氣爆事件對中碳公司不會有直接影響。

產品線中唯一需要擔心的是苯的供需。但因為主要客戶都在林園,並不是此次出事的仁武大社,所以暫時不需要擔心。

(唯因此事件已經造成高雄市府對石化相關公司的關注,所以是否會有負面影響還在持續觀察階段)

2014-08-04_154039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哇!這標題好聳動喔! 有道是「人怕出名,豬怕肥」孝哥我是不是變肥之後就不自覺囂張起來呢?

ㄜ.....冤枉啊~ 大人!請待小的說分明,再來給小的定罪也不遲啊~ 事情是這樣的:

自從我在 FB 開了粉絲頁之後(順便打個小廣告 ^^),不少素昧平生的網友也頗為密切的跟我互動,有個熱心的網友前幾天特別留言告訴我下圖這個消息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股東會_1.jpg  

今年參加的最後一場新保股東會,在幾個因素的交雜影響之下,實在是沒有什麼想寫心得的念頭,但這畢竟已經不是我個人的意願問題,這麼多年來網友的支持,就算是有些不情願也依舊得勉強完成它才不會愧對網友們的期待。

由於會場就在台北市,何況前一次來參加時捷運松山線都還沒開通,在交通因素變成一塊小蛋糕的情況下,我從容來到新保的股東會會場(大約是八點四十分左右),報到之後除了拿到年報、議事手冊還有.....一張貼紙!?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MG_1480.JPG  

今年的裕融股東會是所參加的七場股東會中,最...最...最...最熱鬧的股東會。

不過很尷尬的是我拖到今天(7/4)才寫早已經失去了新鮮度了,先是 Conhey 完成了錄音的文字稿整理,後來賢哥不錯更是達到極致,幾乎是超級完整版,那我還能說什麼呢?就這樣囉~bye bye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帝寶股東會  

由於帝寶是促使我參加股東會的關鍵,我的股東會處女秀也是獻給了她,所以對於帝寶始終有種特別的情愫。但....也沒這麼誇張吧,參加股東會的前一晚,明知道隔天一大早就要自個兒獨自開車前往鹿港,精神狀態可是不能不佳,但是生理時鐘似乎已經被連續忙碌的幾天搞亂了,越是提醒自己應該早睡就是偏偏睡不著,印象中最後清醒的時候看時鐘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何時睡著的也無從得知,只曉得當鬧鐘在凌晨四點半響起時,再怎麼不情願也得扳開雙眼從床上爬起來。

與帝寶發言人呂理豐經理算是熟稔,所以開會前他早就多次請我先把相關提問資料給他好早做準備。無奈帝寶股東會的同一週正巧有永記跟中碳兩家也是我持股比重頗高的公司,為了先準備這兩家公司的相關資料我就已經用掉不少時間跟精神。幸好我放棄中碳股東會後在高雄遊歷的機會,特地提早趕回台北的目的,就是為了趕快把答應給呂經理的資料生出來。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91Smart  

幾個朋友很好奇我為什麼會接受雜誌的專訪,相信他們應該也很想知道我為什麼會願意用本名甚至還露臉接受訪問。

其實最早被探詢這意願是在三月的時候,由於更早的時間點薛教授曾經半認真半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出本書,而且沒多久還真擬出了一些大綱給我,由於當時工作上正好遇到一個自己獨立負責的專案要進入收尾階段,實在無暇去想這件事的可行性,又恰巧不久小樂私底下問我有沒有接受訪問的可能,還列出 Smart 跟 今周刊 兩個選項讓我選,當時心想寫書大部分的內容都要自己來實在太硬了,接受訪問則是有人幫我整理,兩相比較後者完勝啊!所以如果真要把自己的投資心得跟方式分享出去,接受訪問似乎是比較省事的。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

中碳股東會  

對我來說今年的中碳股東會跟往年稍稍有點不同,過去得選擇 6:36 從台北開往高雄左營的直達車,還得馬不停蹄轉搭高捷到三多商圈站再步行至約兩百公尺處的股東會會場,這一次卻因為與永記的股東會接連舉辦,順理成章地我就在高雄住了一夜,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在這邊順便推薦一下如果有在高雄住宿的需要,御宿商旅實在是個不錯的選擇,價位並不算高,但房間很乾淨還提供不錯的自助式早餐。

從御宿商旅中山館步行到中碳股東會會場大約七八分鐘,也讓我參加今年中碳股東會有了不一樣的體驗,在緩慢步行前往的過程中才發現高雄原來也有這麼多觀光客,其中香港人還不少,看來高雄的確漸漸在脫離過去工業城市的刻板印象。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永記股東會  

以我個人所參加過的股東會而言,永記的場地算是第二遠的(第一名非中華食品的屏東潮州莫屬),不過因為股東會開始的時間是上午十點,而且雖然沒有捷運可以直接抵達,從高雄捷運小港站搭計程車前往倒也不算麻煩,所以以一個離台北這麼遠的股東會會場來說,實在算是一個很親切的股東會。何況這次還有高雄在地的何醫師提供方便的接送服務,連搭高雄捷運的功夫都省了(再次感謝高雄的何醫師)。

同行的還有在證券公司自營部服務的 Andy,我們兩人先前在振樺電的股東會上認識,此行在路上聽他解說證券公司自營部門運作的方式,也算是另一種收穫。儘管時間還算充裕,但沒想到從高鐵左營站開車要到小港的工業區卻不如原先所以為的那麼快捷,何醫師坦承自己雖然住在高雄,但是對於高雄的工業區並不會比我們來自台北的人還熟悉,何況在上班時間走高速公路時車流也沒有特別順暢,還一度有點小擔心我們會趕不上十點的開會時間。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40612茂順股東會    

參加了好幾次茂順股東會,這次才特別注意到股東會的開始時間是九點半,以往都是五點就準時出發的我特別多睡了半小時才起床。只是人的心理真的很奇妙,儘管自己可以理性分析四小時絕對是足夠從台北開車到南投,但因為這次沒有車用導航,又因為第一次透過 Google 地圖提供的導航功能,在信心不足的情況下,一路上都持續擔心自己可能會走錯路而趕不上(儘管我去過好幾次也認得路...),後來果真是"心想事成",我還真是錯過了公司門口一直往前開,直到遇到陌生的叉路才知道自己開過頭了。想太多果然是自找苦吃。

幸好我還是在九點前就到了股東會會場(還是第二名),發言人薛經理一看到我便很熱情地過來打招呼,他一派輕鬆的樣子顯然是已經把我寄給他的問題都準備好答案了,而且聊天中還提到了我沒問到的部分:公司目前雖然還沒到產能完全滿載的情況,不過薛經理透漏很多客戶都抱怨產品的交期有所延宕,很希望公司能盡快改善,而公司已經計畫增加25%左右的設備讓訂單消化的速度可以加外。此外,薛經理特別提到公司的開模成本並不是都由自己吃下來,而是公司與客戶各負擔一半,這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既然如此,公司擔負的風險就更小啦!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20140520振樺電

首先要感謝 Alex 再次讓我搭便車(連續三年都是他載我參加振樺電的股東會) ^^

幸好華人都說「遇水則發」,不然三次參加振樺電股東會就有兩次下大雨,迷信一點的人恐怕還會以為這是什麼壞兆頭。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14股東會  

又到了一年一度本部落格唯一可以拿來說嘴的特色了.....

文章標籤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由於前五天都是住在位於芝公園的飯店,離增上寺、東京鐵塔的距離並不算遠,步行大約只要十多分鐘就可以到這兩個地方,自然要好好利用這機會把東京鐵塔這個著名地標來當我拍照的模特兒囉~

IMG_7337.JPG

(f/5 1/500 ISO-100 24mm)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沒有趕上櫻花盛開的巔峰期,不過還是可以在東京處處看到櫻花綻放。儘管上野公園裡的櫻花落得差不多了,卻還是可以在假日看到不少日本人聚在一起同歡,氣氛真的很歡樂

IMG_5819.JPG

能看到多少櫻花似乎不是重點,把握歡樂時光才是關鍵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橫濱八景島 sea paradise 裡面的水族館真的是超級讚! 誠心推薦

IMG_5976.JPG  

一進門就被這隻巨大的螃蟹嚇到了,這蟹螯看來.....很好吃的樣子 XD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