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21.jpg

有一天在公司突然收到一封 email,內容是邀請全公司的員工報名由公司贊助的馬拉松比賽,不過初期的內容只提到半馬以及更短的賽程,我其實是沒什麼意願參加。幾個同事紛紛表示有意願參
加,原來這一場公司贊助的比賽跟之前在大直由各券商聯合舉辦的不同,是完全免費的!完全免費!完...全...免...費! 既然都免費了,反正就當作一場半馬練習也是 OK 啦~ 於是我便抱著這樣的心情報名了。過不了幾天,不知又是怎樣的機緣,竟然又傳來這場比賽也提供全馬的賽程,而且還讓已經報名的人可以改選,這下我的興致就來啦,畢竟參加過這麼多場全馬的比賽,就是沒參加過免費的,當然不容錯過!

隔週連馬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因為上周跑的可是連續下坡又多又陡的石碇馬,跑完隔天大腿就開始痠疼,即便到了週五還是有感覺到一點點不適感,所以對於週六這場永和公益馬我是不敢奢望能有多好的表現。好在週六起床準備時,大腿的不適感已經消除,心中那一絲絲的不安也全部消散。

IMAG0005.jpg

IMAG0013.jpg

到了會場發現舞台上又出現熟悉的臉孔,這次這位大哥為大家演唱的是 raise me up,可惜跑全馬的人不多,而且距離全馬開跑已經沒多少時間整個會場卻還沒完全就緒,工作人員忙著張羅準備,跑者則忙著寄物暖身,似乎沒多少人注意大哥的歌聲。
 

IMAG0011.jpg
由於活動是由元大金控贊助,工作人員中以元大公益基金會的志工為主,既出錢又出力值得肯定!

IMAG0008.jpg

照例要看一下無緣的獎座.... (質感不太好,不拿也罷 XD)

IMAG0009.jpg

現場有不少商品販售,但因為最多人參加的半馬跟 10 K 是比較晚起跑,很多人還沒到場,各攤的生意看來頗冷清。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一場賽事臨時增加全馬的賽事的緣故,全馬的跑者數應該是我參加過的比賽中最少的,所以起跑的場面略顯"單薄",沒有一般比賽那種盛大的氣勢。由於這場比賽在河濱舉辦,儘管是在不同段,但台北的河岸景色其實差異不大,所以我就沒帶著手機拍照,再加上天氣其實還不賴 (但空氣品質並不算好) 也因此跑得輕鬆愜意許多。

永和公益馬.jpg

這場比賽路線的規劃還算不錯,除了新月橋上折返比較有意思以外,其他也沒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 (全馬折返兩次),倒是補給還不錯,幾乎在每座橋下都有一站,元大公益基金會的志工都頗熱心。

前 30 K 大概都能維持 10km/hr 的速度,但是隨著體力消耗加上氣溫逐漸升高,後來就有點跑得力不從心,最後也無緣破 PB...

IMAG0011(1).jpg

這次比賽最特別的大概就屬獎牌吧,比賽前主辦單位開放跑者上傳自己的照片說可以客製化獎牌,半信半疑上傳自己的照片後,完跑後去領獎牌時看到工作人員將桌子分成兩半,左半就是客製化的獎牌,工作人員沒多久就找到我的獎牌,拿給我時還真的蠻令我驚艷的,因為沒有特別收費,品質看來卻不差,真的值得特別收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