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比率.jpg


雖然相對於去年同期,毛利率跟營益率的表現有顯著的退步,然而與上一季度相比,卻已經出現止跌回穩的情況,算是好現象。

負債率在一個季度裡有很大的「進展」 ,參考下圖所示,可以看出這主要的原因在於「其他應付款」這部分,與上一季度相比增加了 9.1 億,而原因正是 7月中旬認列 2,500 萬美元的和解金。

負債.jpg

公司的策略顯然是將資金來源由短期銀行借款盡量轉往長期銀行借款。

短債.jpg
長債.jpg


相較於前一年度,銀行短期借款的利率有些增加,而且看來跟長期借款的利率差異似乎不太大了。

利息支出.jpg

先前在【2011/07/18 帝寶電訪記錄】發言人提到,近幾季帝寶負債率的增加主要在於預先籌措和解金,所幸借貸的金額雖然增加不少,但是帝寶的償債能力應該頗受銀行肯定,利息增加的情況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存貨.jpg

以往帝寶的存貨一直是比較為人詬病的遞增情況,如今看來在面對第三季的淡季,存貨控制上已經有些進步。

用人折舊攤銷.jpg

儘管今年營收相對於去年是有所增長(如果把匯兌的影響移除,營收應該會有更明顯的成長),但在人事費用的控制上倒是做得不錯。

 
美國訴訟.jpg

美國部分的民事訴訟 算是告一段落了,刑事訴訟的部分但願真能在今年有個了結,如此多少也能節省訴訟的律師費用。不過比較特別的,在 8/30 美國司法部公佈了一項關於這個反托拉斯案的相關調查結果,特別的是這次被控的三個人竟然是這個反托拉斯案的原告 Sabry Lee 的高層,實在是有夠詭譎啊~ 莫非這個案件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局? 

加拿大訴訟.jpg     

加拿大的部分似乎沒有什麼明確的進展,不過照理說(經營時間以及營收規模都比美國少很多)這部分對公司的影響相對加州的部分小了很多,比較不用太過擔心。


美國倉庫&辦公室.jpg     

這次閱讀半年報才發現帝寶在 2010/8 以月租 36,000 美元向 Civic 承租位於喬治亞州的倉庫跟辦公室,在美國的據點目前除了常發生龍捲風的美國中部,持續增加通路的佈局完整度。

轉投資明細.jpg   

轉投資的子公司以 Depo Auto 表現最佳,而這部分則是大陸部分的投資(參考下圖)已經開始有甜美果實可以收穫的結果;而 JUTEMILL 控股則是因為 Maxzone 美國部分認列鉅額和解金所致。

大陸投資明細.jpg  

昆山大業還處於設立初期,帝寶丹陽的虧損幅度也在縮小中,大陸部分的投資的確有漸入佳境的情況,是個好現象啊~ 


2011/09/06 補充:
聯貸確定, 有 48 億 看來應該很夠用,利率在 9/7 與代理人會計主管魏經理確認後,是在 1.45% 左右,而且是有動支才計息,預估一年將可讓公司省下數百萬的利息費用。

聯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帝寶 財報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