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和解金額兩千五百萬美金是怎麼算的?加拿大那邊的訴訟案會不會到時候也要賠這麼多?

此金額的估算牽涉變數有公司在美國地區的營業額多寡及營業期間長短,而公司在加拿大的營業額跟營業期間與美國相比懸殊很大,屆時若也是和解收場,和解金相對會少很多。

Q2.此次和解之後是否會有其他人起而效尤,讓帝寶和解金付不完?

此協商已經歷許久並非突然性的。且此次的訴訟乃集體訴訟,因此和解的對象為目前已知或往後可能出現的求償對象。兩千五百萬美金將由帝寶提撥至特定帳戶,往後由法院裁定求償者是否符合求償資格,再由此帳戶支出,帝寶往後將不再需要支出其他金額,若有廠商屆時沒提出求償(這機率應該不大吧?)實際支出應該會低於這個金額。

Q3.美國司法部的刑事訴訟方面,目前究竟進度為何,堤維西是否真是污點證人?

在刑事訴訟的部分,堤維西的確已經轉為污點證人,應可免除刑事處罰,不過民事賠償部分則無法免除。目前案件審理確定的是前 Maxzone 負責人許敘伸先生(今週刊搞錯對象)個人刑事部分(許敘伸先生去年已解職,後來也離開公司了),帝寶公司的部分則還未確定,然而因為民事部分公司已經與對方達成和解,這對於刑事部分的進度及結果應該是有助益的(至少訴訟費用可以省下來)

Q4.和解金金額龐大,公司打算怎麼支付?如何籌措?

和解金會在Q3採一次性認列投資損失,實際償付時間跟方式得等法院作了最後裁定才會進行。和解金的籌措公司其實早已經著手在準備,往來銀行也多願意支持公司,因此支付這筆和解金對公司的資金調度不至於出現問題。


前 Maxzone 負責人許敘伸先生看來是已經打算犧牲自己了,想必是為了對公司的衝擊可以減到最小。而去年開始其實可以從公司的財報中看出公司不斷的在舉借長債,儘管帳面上沒有預先提列(原因先前已經提過,應該是避免敵暗我明不利和解金的談判),但也早就有所準備,借錢這種事還是要不缺錢的時候來做,因為一旦大家都知道你缺錢時,那時候借貸條件絕對是非常不利的。

這次帝寶率先主動提出和解,且金額對於列告的三家台灣公司(帝寶、堤維西、龍鋒)來說都算是很沈重的負擔,如果真如發言人施先生所述,和解金的估算與營業額及實際經銷時間有相當大的關係,那麼堤維西在這兩項都比帝寶還多且長,兩千五百萬美金這標準一出現,後續原告方面等於有個參考的「錨點」,屆時堤維西要面對的壓力跟實際負擔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帝寶 電訪記錄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