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振樺電財務長楊素美副總提供資料如下: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

203,929

去年同期

220,631

增減金額

(16,702)

增減百分比

-7.57%

本年累計

1,702,229

去年累計

1,448,413

增減金額

253,816

增減百分比

17.52%

 

說明:

1. 振樺以外銷歐美市場為主,依經驗每年的 7月歐美市場受歐美客戶暑假假期因素影響,營收減緩。而中國市場下半年的旺季,也大多自八月中下旬才開始。

2. 103 
年 月份振樺工廠產出出貨予關係人佔全部產出比例約為 41% (1.5 ~ 2 個月方能轉化成合併營收)。


3. 7月底終端客戶未依照集團應收帳款授信管控政策要求匯入貨款,基於風險考量暫緩出貨,致原應於 月份去化之 月份出貨,於合併營收無法認列。

4.八月份接單狀況尚屬良好,合併營收應可恢復至103 年 月份前之水平,第三季仍積極朝合併營收成長目標努力

八月份振樺出貨予關係人佔全部產出數量比重可降至 39% 以下(約與 103 年 月比重相當)

印度七月份因貨物運送及清關作業延遲,致營收狀況不若預期,惟八月份接單及出貨應可漸次恢復。 


在收到楊財務長給的 email 說明之後,我迫不急待的放上了個人的粉絲頁

20140808振樺電_1.jpg    

但在朋友 Blue Lan 提出的一個小疑惑之後,我開玩笑的回答卻引起楊財務長的注意,並且沒多久又回信澄清:

20140808振樺電_2.jpg      

收到這信讓我又驚又喜,喜的是楊財務長也有在注意我粉絲頁的留言,驚的自然是自己講話太不謹慎恐怕造成網友誤會,在此也要像楊財務長鄭重道歉。不過上面的回覆倒也引發了我另一個問題,於是再度發信詢問:「如果法人經過這樣的提醒就先賣出持股,這樣不是對散戶來說也有資訊慢一步的情況,這樣恐怕也達不到小散戶跟法人股東資訊平等的目的,不是嗎?」


楊財務長回覆:

20140808振樺電_3.jpg  


其實楊財務長這種困擾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也因此我會比較青睞平常沒什麼消息的公司,這樣才不用為了配合法人跟市場的關注而發佈消息,往往被過份解讀還要花時間澄清。人紅是非多,公司太受到市場關注也是同樣情況。

不過因為早先營收小幅衰退的解釋中有提到歐美七八月是淡季,但 Tivo 老師特地整理出振樺電 100 年至今每個月的營收變化

振樺電營收.jpg    

從上面 Tivo 老師給的圖表不難看出除了 100 年,之後的年份倒是看不太出來有七八月會比較減少的情況。所以針對這情況我當然又打破沙鍋問到底。而楊財務長回覆如下:

20140808振樺電_4.jpg  


很感謝楊財務長願意撥冗解釋得這麼詳盡,相信最近這些日子振樺電的小股東看到公司股價往下掉了不少應該都會不同程度的擔心,希望上面這些問答整理可以讓我們這些振樺電的小股東對持有公司股票會更有信心而不至於受到市場波動而動搖長期投資振樺電的意志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