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振樺電股東臨時會.jpg

在今年的股東會上,振樺電陳茂強總經理其實已經有透露公司對於併購的一些想法,只是大多數的人絕對沒料到才隔了幾個月,振樺電就在八月宣布以1.05億美元的價格 100 % 併購美國第一大 Kiosk 公司,令投資人甚至台灣同業都頗為震驚。宣布併購消息的當天也一併宣布公司將透過現金增資以及發行第二次的可轉換公司債來籌措資金償還跟銀行借來併購的部分資金,並預告在 9/29 舉辦股東臨時會。只是不同於每年例行的股東會可以在會議前一個月就收到通知書,股東臨時會的通知我是在一週多前才看到,害我以為自己被漏掉了還特別問了發言人楊素美副總是怎麼回事。

這次的併購公司儘管已經主動對整個程序有概略說明,也提到了併購的效益,但總有些細節部分想聽聽陳總經理再多做些說明,所以當楊副總探詢我是否會參加這次的股東臨時會時,我很果決的回答「會」。無奈造化弄人,怎料到才沒幾天就來了個今年度破壞力最為強大的梅姬颱風,9/27 放颱風天算是在我預料之中,而因為颱風假的緣故,券商很多原訂當天交割的交易都得遞延,因為牽涉到金額的確切數值,多少都得透過人為方式介入處理,而我身為幾個系統的負責人,再加上這次有同事請假出國也得幫忙,所以直覺認為 9/28 這天處理這些颱風假的作業之後,9/29 應該就能請假去參加振樺電的股東臨時會。沒想到...這次梅姬的威力直到 9/27 晚上還是風強雨驟,有印象自從納莉風災之後就沒再發生過的連續兩天颱風假就這麼發生了! (當然也有些陰謀論的說法,認為各縣市首長正好利用颱風這藉口幫史上最亂放假日的 9/28 該上班的金融業勞工解套)。拉拉雜雜說了這麼一大堆,結論就是因為梅姬颱風的緣故,我最後就是沒辦法參加振樺電的股東臨時會

值得欣慰的是,楊副總轉述了陳總知道我因故無法參加這次股東臨時會當下的心情是感到有些失望,這對我還真是項肯定啊!不過我也沒有因此就放棄透過這次股東臨時會多瞭解併購相關細節的機會,趕緊聯絡幾個之前一起參加振樺電股東會的朋友,確定誰會參加且可以幫我問幾個問題並協助錄音。

在此要感謝兩位朋友的大力協助,Reell 及 Yen Po,要不是有他們的幫忙,我恐怕無法完成這篇股東臨時會的分享。由於兩位都有錄音,但是 Reell 的座位太靠近旋轉電扇,所以錄音雖然清楚卻有很明顯的風切聲干擾,所以這次跟大家分享的錄音版本是由 Yen Po 所提供,不過我的幾個問題還是多虧 Reell 的夫人開金口幫忙提問,在此一併感謝。有趣的是,這次的股東臨時會楊副總原本擔心又會有職業股東鬧場,但出乎意料的是整個會議的進行出乎意料的順利,順利到連臨時動議都沒有人出聲,直到宣布「散會」之後才像是醒過來一樣 XD

想當初我第一次參加股東會也是如此,一直無法確定何時才是舉手發言的最佳時機,也是莫名其妙聽到了「散會」才知道自己已經錯失機會了。其實最好也是最後的發言時機是臨時動議,到了這個階段所有該表決的議案都已經通過,公司經營團隊大多已經感到放心,所以這時候回答問題通常比較沒有壓力,爾後網友如有機會參加股東會也想發問的話,不妨記住這個訣竅。當然啦~會議一旦到了主席宣布散會,已經算是正式結束了,幸好陳總並沒有因此就匆匆離開,反而花了不少時間說明整個併購過程以及幾個朋友所提的問題,而會後楊副總也將為了回覆 Yen Po 事先給他的問題所準備的書面資料寄了一份給我 (真是揪甘心) ,這份資料我也連同錄音檔一起跟網友分享。

兩位朋友在會後都頗滿意這次股東臨時會的收穫,從錄音中聽來,陳總對這次的併購至今的成果也感到滿意,令人對於往後這併購的效益也充滿期待。網友可以從這裡下載錄音及我上述所提到的書面答覆資料,相信在你們聽完後也會對振樺電更加充滿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東會 振樺電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