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萬金石應該是我的第四馬,無奈因為叫不到計程車,害萬金石變得"不三不四"。雖說是個小插曲,但我還是覺得有必要補上這個血淚教訓,希望自己的這個經驗可以幫助到其他跑友不要重蹈覆轍。

我原定的三馬應該是 2/23 在總統府起跑的渣打第一屆公益馬拉松。比賽前一天我還特地調整作息讓自己在晚上七點多就上床睡覺,凌晨四點起床梳洗吃早餐,接近五點時著裝完畢出門,然後就打電話叫計程車......55688一直要我等候,掛斷重播還是等候,不過在等候時聽到電腦語音有提醒可以用 App 叫車比較快速,急忙下載安裝 App 後執行,沒想到竟然還要一道簡訊認證的手續,好不容易收到簡訊之後登入註冊卻....伺服器沒回應!!

經過上述這樣一段忙亂,已經快五點十五,而我也都走到大馬路口了。趕緊在路旁招手叫車,無奈每台車都有乘客,沒乘客的似乎也是在趕往電話叫車的客人那,完全忽視我的存在。看看路口還有好幾個揹著路協衣保袋的跑友也是一臉慌亂的神情,我繼續努力在路旁向不斷呼嘯而過的計程車招手五分鐘後,痛下決心要騎 UBike 前往總統府!

路途中經過幾處看到路旁好幾個穿著入時的正妹跟型男,有些或坐或臥躺在人行道上,地上還可以瞥見一兩灘嘔吐物,不禁想到同一個時間點已經有一大群人早起在總統府前廣場精神奕奕準備用一場全程馬拉松來作為他們今天的起始,而眼前這群人卻才剛用聲色犬馬把自己搞得一副狼狽來結束他們的前一天,這種反差真是大到令我搖頭嘆息。

儘管一路上沒什麼車,加上仁愛路兩旁似乎已經開始交通管制,但對我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要賣力踩著腳踏車去趕場,雙腿似乎比我想像中還不堪(應該是跑步跟騎腳踏車所用到的肌肉群不相同所致)。我好不容易在五點五十二分左右騎到 Y17 要停車,竟然沒停車位!有沒有這麼悲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急忙將 UBike 鎖在一根號誌上(第一次使用 UBike 的鎖車功能,花了一點時間琢磨),沒命似地往凱達格蘭大道狂奔。來到起跑點才六點五十七分,我心中暗自高興自己竟然可以趕上,趕緊隨便找個跑友詢問衣物保管的地方。「衣保的大卡車五點半就開走了喔!」

五點半就開走了.....五點半就開走了.....五點半就開走了.....五點半就開走了.....五點半就開走了.....喔!

天啊!我竟然忘了這次是起點跟終點不在同一個地方的賽事,只記得自己六點前趕上就有希望,卻忘了這麼關鍵的一個環節。難道要背著衣保袋跑全馬?因為天氣還有些涼,裡面可是有比較厚重的禦寒衣物,勉強揹著跑完恐怕下場不太妙。忽然我急中生智,想到台北賓館對面有間派出所,台灣的警察杯杯向來就是以親切熱心享譽國際,這下應該妥當啦!沒想到我這如意算盤竟然被一個不懂得敬老尊賢的警察小老弟給回絕了,我採哀兵姿態也無法動搖他冷酷無情的心。(有朋友事後知道還開玩笑的說下次要記得跟警察說你是撿到那個衣保袋)


IMAG1696.jpg

這下真的是寡婦死兒子沒指望了,我心有不甘地背著衣保袋隨著其他跑者一起通過起跑的拱門,然後就緩緩朝著停腳踏車的地方跑去,只能在路旁這麼目送著大家歡樂的從眼前跑過.....

這個經驗所帶給我的血淚教訓:

1. 參加路跑前務必確定起終點是否相同,若不同則要將衣保相關規定銘記在心。
2. 在台北市計程車雖然常看得到,但路跑的起跑通常在一大早,為了增加時間的掌握度,應該要模擬各種交通方式所需要的時間,最好有備案且前置量得抓寬鬆點才來得及反應。
3. 叫計程車的 App 在平常就要裝好,且要懂得怎麼操作,免得屆時有一堆跟自己相同的糊塗蛋擠在一起彼此牽制而不能註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