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5陽明山半馬  

這成績表面上看來比上次我因為排隊上廁所而出現難看成績的國道馬拉松還糟糕,不過心情上倒是挺不一樣的。一方面是因為國道跑得是平坦的道路,而陽明山這個可是10.5 km 爬高 450 m 的路程,另一方面是這結果其實是我衡量可能的結果之後所做的決定。

美國總統小羅斯福曾經說過「我們唯一必須恐懼的,乃是恐懼本身」,跑完這一場半馬越野路跑之後,對這句話我的確有深深的感觸。過去曾經參加過陽明山不到 10K 的路跑,因為平常練跑時都在平地,所以當時跑得很難過,加上七月的氣溫已經偏高,就跑步而言是很不舒服的條件。而這一次的半馬本來不是我預期會參加的賽事,只是難得這次在宏碁上班的 Ricky 提到他們的慢跑社有補助,在有點貪小便宜的心態下,沒想太多就答應參加。從答應參加到昨天開跑的這一段時間,我只要看到氣溫頻創新高的新聞就頭痛,加上後來看到大會所給的秩序冊裡面所載的路線標高圖,心裡真的很擔心自己會跑不完全程甚至受傷,因應之道除了平常增加山路的練跑,就是不斷祈禱日頭別太給面子,天氣不要太熱,總之擔憂的程度真的不在話下。

不知道是天氣真的相對涼爽,或是戴鴨舌帽跑步的效果有發揮,還是平時跑虎山產業道路真的有練到不同的肌肉,總之在我跑了前十公里一路爬坡卻還不斷超越身邊的人之後,就知道自己之前真的是擔憂過了頭,頓時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不過跑步怕上坡也怕下坡,很多人會很喜歡跑下坡那種暢快感,但真正有在跑步的人都知道下坡對腳的潛在傷害力有多可怕,所以儘管有不少人咻咻地從我身後超前,但想到若腳受傷了可能要好一陣子不能跑甚至可能留下後遺症,我還是盡量把自己的速度壓低在腳掌跟關節都還不會有特別感覺的狀態跑到終點。

這成績跟同事比是差了點,不過下午還有力氣陪小孩游泳,甚至自己也游了 1K ,晚上還為了再看一次三個傻瓜重播到了 12 點半才睡,隔天一覺醒來兩腳也不會有酸痛感,看來對於明年要挑戰櫻花馬,我又更有信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山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