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融_1.jpg

這麼多年來儘管參加過不少場股東會,但畢竟多是長期持股的公司,再怎樣也是哪幾家,也許第一年還不熟悉,但每年都參加的話,幾年過去老闆總是對我會有些印象的。

不過...裕融恐怕是唯一的例外。

今年還是一樣麻煩 Conhey 來載我跟賢哥 (感恩賢哥提供的美味早餐) ,雖然八點出發,但交通順暢,才半小時就到了股東會場。到櫃檯 "Check in" 後走進會場,也一樣是發言人莊文凱先生迎面歡迎,當然雙方也很有默契的...一切比照過去辦理。

股東會開始後照樣是董事長嚴凱泰先生上台致詞,也許是前一天裕隆的股東會已經先召開,現場媒體的陣仗小了許多。接著是總經理許國興先生做營業報告:

裕融營運報告_1.jpg 裕融營運報告_2.jpg 裕融營運報告_3.jpg 裕融營運報告_4.jpg 裕融營運報告_5.jpg  

(感謝 Blue 提供照片)

總經理報告後監察人接著報告,然後司儀逐條唸一唸議事手冊上的議案,再來就投表表決讓議案通過,然後就...散會了。

沒錯,全程只花了廿分鐘。所以我說吧,也難怪嚴凱泰不認識我 XD

當然啦,自從我在部落格上分享過去裕融的股東會...後會之後,大多數小股東都知道裕融股東會的重頭戲並不在股東會本身,所以還沒等莊協理說完「請有問題的股東移往後面接待室」的"歡迎詞",我已經急急忙忙小跑步往該處移動,為什麼呢?請看看下面這照片就見分曉:

裕融_2.jpg 裕融_3.jpg  

冰友啊~ 大家會不會太捧場,誠如網友冷月所言,這下明年如不另闢場地豈不是要大家席地而坐呢?這一場股東會後會等許總經理回答記者後前來便正式展開,也許是大家擔心好不容易卡好的位置被搶走,儘管現場有提供星巴克的咖啡,卻沒什麼人肯離開座位去倒一杯來喝喝 ^^!

會後會的進行方式主要是莊協理將我先前整理網友及也是裕融股東的朋友所提集結而成的問題,逐條回答,其中若有許總經理覺得有不夠詳盡之處再補充。而今年因為提問中有提到關於 Carshare 這類新型態的租車方式崛起,莊協理特別介紹了一位對這方面比較有研究的林群盛協理回覆。

裕融_4.jpg  
(照片中站立者右邊這位即林群盛協理,左邊則是發言人莊文凱資深協理)

儘管我準備的問題不算少,不過回答了前面八題大概也只花了廿分鐘的時間,還真有點擔心期待了一年卻不能多了解一些公司的營運狀況。所幸我的擔心實在是非常多餘,因為在場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投資前輩,他們陸續在許總經理回答的過程中追問了不少問題,讓我們這些後生小輩可以從中學習到更多,整個會後會進行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自然參加的股東們各個都是收穫滿滿。

結束後自然又是交朋友時間,今年由於家裡有事無法抽身,所以大家沒辦法見到懶農大,本以為現場很多陌生面孔,會後應該有機會再交流,不過實際上卻僅有一位新朋友 Raymond 留下來,真的是非常可惜。好在去參加同一天另一場同欣電股東會的 Alex 跟 HC 也趕來跟我們會合,在老朋友 Jacky 再度慷慨請大家喝咖啡,因為新朋友 Raymond 跟 HC 的加入,這次的聚會自然又讓大家學到更多 (太早離去的朋友啊,你們潛在損失可不小啊~)。 但也不得不說,隨著人數越來越多,下次恐怕得找更安靜又更大的場地才有辦法讓大家都能專注聆聽及分享,只是這場地著實難找啊...

大家可以到這個網址或者是這個網址下載本次股東會的錄音以及我的提問內容。

PS. 錄音 4 是會後會錄音,39:20 部分提到誠易中古車業務的說明;53:23 許總說明汽車金融執照申請的細節;01:06:50 提到公司風控怎麼控管;01:25:00 莊協理解釋關於大家會擔心的匯損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