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常看到好友 Blue 在 FB 上某個地方打卡,只是打卡的地方叫"哥基索桑",單看這名字實在很難理解這究竟是什麼地方。直到八月底趁著小孩開學之前,我們兩家人特別去朝聖,我也才有機會一窺這家外表看似平實卻有不少好料的日本料理店的堂奧。

IMG_3452.JPG  

首先最讓我好奇的是店名,不同於印象中常用於日本料理店店名的"梅蘭竹菊",這哥基索桑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根據店老闆的解釋,這"哥基索桑"是日文 "ごちそうさん" 的音譯,詳細解釋我已經不太記得,印象中大概是謝謝款待的意思。

IMG_3460.JPG  

嚴格說來我是愛吃卻不太懂吃的人,這意思是我只分得出來好吃的程度,但我無法像那種美食達人可以吃出其中的美妙之處並且用語言文字精確的描述出來。幸好哥基索桑提供的料理大多不算特別,都是我們很容易吃到的那些品項,既然如此那還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呢?

日本料理要好吃最重要的不外乎是兩點:食材的新鮮以及料理的用心,而這兩點正是哥基索桑最令我印象深刻之處。

IMG_3471.JPG IMG_3474.JPG IMG_3476.JPG  

吃日本料理當然的主角就是刺身,除了擺盤賞心悅目,特別的是還有秋刀魚跟鮑魚的生魚片,這兩樣的刺身我還是第一次吃,鮑魚吃起來是脆脆的。

287878266.jpg    

據 Blue 私下透漏,店裡的烏龍麵可是 CP 最高的(可惜還沒拍好就被貪吃鬼破壞了),麵條當然是採用知名的讚歧烏龍麵。

IMG_3479.JPG IMG_3495.JPG  

這道烤魚的美味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雖然不知道是哪種魚,可以肯定的是肉質跟我之前吃過的烤魚有很大的差異,連我老婆也讚不絕口。

IMG_3483.JPG IMG_3490.JPG  

捲壽司的作法應該不算難,不過要做得美觀又美味還是得要有真功夫。

IMG_3512.JPG  

鮭魚握壽司單單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可惜只點了兩貫,才拍完照片就被我女兒完封了。

IMG_3528.JPG  

握壽司沒吃到,鮭魚親子丼我可是有好好把握到,真的是每一口都令人有滿滿的感動。

IMG_3532.JPG  

這道甘露煮帶卵香魚我之前沒吃過,第一印象還真不賴,平常吃香魚最怕的就是裡面的細刺,做成甘露煮之後連魚骨頭都能整個吃下去,要不是帶卵讓我有點擔心膽固醇攝取過多,甘甜的滋味真讓我想一口接一口。

IMG_3501.JPG IMG_3499.JPG IMG_3506.JPG  

日本毛蟹是今天的亮點,要不是 Blue 要請客,相信我是下不了手點這道菜。螃蟹相信是很多人的最愛,但若嚐過日本毛蟹,之前吃過的沙公沙母也很難不相形見絀。蟹肉非常飽滿,吃起來非常過癮,不沾醬汁更能吃出蟹肉的鮮甜滋味。

IMG_3456.JPG  

這位就是親切的"蟹老闆" XD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吃了這麼多好吃的料理竟然忘記老闆叫什麼名字,就請網友去吃的時候順便幫我問問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