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富邦馬拉松 (以下簡稱富邦馬) 堪稱路跑運動的年度嘉年華,參加人數絕對是其他賽事所不能及,名額這麼多大家幾乎都可以輕鬆報到名,畢竟有這麼多名額怎麼可能會報不到呢? 是的,我就是因為這天真的想法才與 2013 年的富邦馬失之交臂,只能在比賽那天從公車上看人家跑(嗯...那時候因為"閒閒"所以被指派帶兒子去上才藝課)。印象中從來沒有間斷過的富邦馬 (連之前的 ING) 路跑賽事就這麼中斷記錄。

今年幸虧有在宏碁服務的好友 Ricky 相助,參與了宏碁的團體報名,因此很順利且妥當的就確定報到名啦~ 只是...我完全沒想到比賽日期總是懸而未決,而且報名還要抽籤碰運氣的太魯閣馬拉松 (以下簡稱太馬) 竟然就在富邦馬的前一週,兩場都在去年沒跑到的馬拉松賽事卻在今年都報到名還只隔一週,命運真是愛捉弄人啊~ 好吧,總之我生平第一次隔週連馬就這麼底定了。

就因為這是第一次連馬,加上太馬以壯麗峽谷奇景聞名,專心跑步實在很虧,所以我很快定調太馬就是 LSD,而富邦馬則是不要破 PW 就好,務必讓我的初連馬能順順利利,不要受傷。


IMAG0425.jpg

畢竟叫臺北富邦馬拉松,市政府的支持從捷運就可窺知一二,這算是我難得可以輕鬆前往賽事會場的比賽,加上市府捷運站底下又有商店街與市政府互連,交通方面可以說是滿分!

 IMAG0430.jpg

會場周遭已經人山人海了,有些選手也早就在暖身,看來我真的是差人家很多(羞)

IMAG0431.jpg 

越接近市政府人潮更是只能用洶湧來形容!

IMAG0434.jpg

既然是國際性的知名賽事,主舞台的規模絕對也是國內其他賽事所無法相比擬的。

IMAG0437.jpg

全馬寄物的地方有點難找,隨便找了一個全馬跑者詢問,竟然是廣東腔,周圍也聽得到有人用日文交談,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不少,還看到有人身上的服裝是用簡體字印著中國的新聞單位名稱,真的很國際化啊!

富邦馬因為已經跑過好幾屆了,雖然這次是第一次跑全馬,直到在美術館與半馬跑者分道揚鑣前,感受其實並沒有太深刻。富邦馬比較為人所詬病的就是他並不是真正的城市馬拉松,全馬跑者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在河濱公園完成,跟其他城市馬拉松會刻意繞過不少當地著名地標的作法差異很大,真不知道這樣的半弔子情況會在何時改善 (柯 P 市長就等你囉)。

但說實話,河濱公園其實對我來說已經有些新鮮感,畢竟跟我平常練跑的公園相比,這邊的景色已經有很多變化了。何況還看到有熱心民眾自費提供補給品出現在路旁,感覺非常窩心。跟太馬不同,因為對臺北其實已經很熟悉了,何況在河濱跑快兩圈,實在沒什麼特別的景色可以拍,於是開跑前就已經打定主意不帶相機拍照,不過在從河濱跑向麥帥一橋過河的時候,看著下面一層全馬的跑者往左邊跑,上面一層半馬的選手往右邊跑,這樣的景象還真是蠻有意思的。

2014-12-29_164448.png  

在河濱的時候,拍照的人並不多,但回到市區之後,卻又見到大批攝影志工高密度的出現,上面這張是 All Sports 的攝影師拍的,我竟然有 86 張照片!這記錄還真是前所未見,難怪當天我都已經想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的 pose 可以擺。

IMAG0441.jpg

回到終點看到這一排「奉茶」倍加感到溫暖,寒風中跑步一直都很想來杯熱茶,但怎麼看來生意不是很好 ^^!

IMAG0439.jpg  

由於賽事通常都是可回收的晶片來計時,完跑後可以把晶片退回領一百元的押金。這次在終點有很多個慈善機構都派出志工呼籲跑者捐出晶片做愛心,這真的是很讚的點子,畢竟在大多數跑者跑到終點時腦內啡濃度應該是達到最高點吧(不負責隨便亂猜),這時候愉悅的心情應該是最容易做愛心的。

IMAG0445.jpg

拿到紀念性獎牌當然要拍一張,只是左手拿著獎牌,右手拿著手機,拇指不夠長,又想讓路跑活動的終點門入鏡,結果就...失焦了(後來聽同事說只要搖一搖獎牌,相機就會自動對焦,甘喜安捏?)

IMAG0448.jpg

其實倒數七八公里的時候就有些小雨,幸好只下了一陣且不算大,我還因為這原因特別加速了,淋濕跑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幸好我抵達終點後約末過了廿分雨才變大,真幸運!

IMAG0451_1.jpg  

每次跑完都有吃的喝的可以拿,但這次竟然可以領到這麼豐富的完跑補給品,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只是那條牙膏實在顯得有點突兀。

成績  

其實這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跑步,要不是連馬的緣故,應該是要ㄍㄧㄣ一下拼看看能不能破個 PB,不過初次連馬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滿意啦!

跑步英姿  

感謝運動筆記的攝影志工,這次就不用花錢買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