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第一次參加股東會已經十一年了,一貫以來我參加股東會或多或少(如果有 HC 這樣的高手出席,就是"或少"的時候了)都會將一年來該公司有哪些相關消息、競爭對手的動態整理成相關的提問單,畢竟隔了一年這麼長的時間,如果是還算熟的發言人,其間應該會有幾次交流,但大多依舊是跟牛郎織女相會差不多的頻率,所以我都會特別把握這機會,務必讓自己有疑問的地方都能獲得一些解答。

只是這樣的原則卻在今年的裕融股東會破功了...

帝寶股東會後要整理成一篇心得跟網友分享,等完成後距離裕融股東會的時間其實只有一天多,且裕融往年都會提早跟我打招呼的代理發言人廖經理,沒想到今年卻沒什麼動靜,在沒什麼壓力促使我提前完成提問清單的情況下,我也就理所當然沒有特別準備啦 XD

不過 24 日上午還是有接到廖經理的電話,但畢竟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要開股東會,我也直白回答這次沒有特別準備什麼題目要請經營團隊回覆,既然公司過去一年來經營績效這麼突出,相信屆時也不會有人會想破壞這麼和樂溫馨的場面,大家就當作聊聊天吧~ 也許我的態度輕鬆讓她放心不少,也或許是裕融每季都開法說,會遇到什麼問題她跟發言人莊協理心裡早就有譜,聽我這樣說完她也很放心的掛斷電話。但其實... 我還是有做一點提問筆記啦,不然到時候現場真的沒什麼股東提問就浪費一個更深入瞭解公司經營的好機會了,不是嗎?(其實我這擔心實在多餘,畢竟賢哥重押裕融,豈有只是去聊天的道理)

IMAG2340.jpg

本次還是根據裕融股東會一貫公式運行,雖然這次股東會有董事改選的議程,但正式會議其實沒什麼火花(不過 Jacky 有注意到雙司儀這種股東會上難得看到的高規格,我也留意到這次還有股東發言台的設置),整場股東會扣掉許總的報告跟投票時間之外,大多是兩位司儀輪流宣讀議事手冊,很順利在 40 鐘結束。

IMAG2341.jpg

跟往年一樣,公司特別貼心的幫參加股東會後會的小股東們準備了咖啡跟點心,甚至還有一盤放了好幾個漢堡顯然是為了給那些一早趕來參加股東會而沒時間好好吃早餐的人享用。待大家坐定後先是由莊協理暖場,等待許總接受媒體訪問後再到場親身說明。但也許裕融去年跟今年前五月的獲利表現的確太過突出,媒體一直巴著許總不放人,莊協理於是先針對大陸市場的營運狀況跟大家報告,也因為這說明大家才清楚中國市場的現況跟我們原先以為的不太一樣:中國的景氣的確變差,但租賃的生意似乎沒受到影響;因為中國地方法院對於訴訟 KPI 特別重視,造成擔心未完成案件數積累過多而讓績效表現顯得太差,竟然限制提起訴訟的案件數,本以為裕國的呆帳問題在去年就告一段落,卻可能拖到今年七月才是高峰...

接著許總親臨現場,回答了幾位股東(當然也包括我)關於公司對未來經營的一些規劃以及與主要競爭對手和潤的策略差異,另外關於中租在東南亞的發展,在場股東也很關注目前裕融在菲律賓的發展情況,對於未來東南亞的佈局又是如何,這些許總也不厭其煩跟我們詳細說明,沒想到在這麼愉快的談話氣氛中,竟耽誤了許總應該在十點半該參加的會議 XD,但相信這樣的結果也是在場甚至電腦前撥不出時間前去的網友所樂見的。

本次的股東會以及重頭戲-股東會後會的錄音請網友至此處下載,相信大家聽完後對裕融也會深具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