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12.jpg

真是很慶幸我認識 HC,不然遇到這種投資的兩家公司都擠在同一天開股東會還真是分身乏術。當中碳跟茂順都公布 6/14 舉行股東會時,我不由得想起這首『零下幾度C』裡「我的心情 Down 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 C ?」。幸好我跟 HC 持股的重疊度還不小,趕緊聯絡他取得協議,一人負責一家才能避免遺憾。因為 HC 跟茂順薛經理頗熟,而我對於中碳則是較有感情,一下就分工完畢啦!

股東會舉行的地方還是中鋼大樓,所以交通方式就略過不再提了。只是沒想到因為手機裡的一卡通不知怎麼就是刷不過害我延誤了一班車,雖然"台灣阿成"熱心來到高捷獅甲站載我,但受到暴雨的影響(真的是有夠誇張,我們從中鋼大樓隔壁的停車場走到中鋼大樓僅約五十公尺且有撐傘,結果褲子依然幾近全濕)我們還是遲到了約九分鐘,進入會場時已經輪到李總經理正在進行營業報告。

雖然我不知什麼原因竟然忙到(嗯?)搞錯日期,幸好在前一天晚上七點左右還是及時把提問內容寄給了黃副總(說實話,發言人真的是頗吃重的工作,我竟然隔不到一小時就收到黃副總回覆告知他已經看到信),既然已經事先知會將參加股東會,就算我們遲到我也不是很擔心。照例我在臨時動議才發言,但中碳畢竟是家穩定經營的優秀公司,股東們會關注的大概就是屏南石墨廠以及越南鋼廠高爐點火的相關問題,因此我提問的問題其實跟其他股東有些重複,有趣的是明明是另一個股東提問的問題,可能林董事長是先看了我給的提問單,反而回答時頻頻望向我這邊,讓我覺得怪不好意思。

會中阿成還跟我耳語提到過去常會問股價的那個股東好像這次沒出席,沒想到才說曹操,曹操就不甘寂寞,沒一會兒就進來一個熟面孔,正是那位講話很鄉土的老股東,他發言時果不其然又提到中碳的股價,只是他說中碳股價跌很多害他又對親朋好友很不好意思,我當下卻覺得納悶,中碳股價不是還不錯嗎?昨天雖然有跌至少也維持在 150 以上,老股東何出此言呢?會後當我把手機的飛航模式關掉,手機一連上網路後看了一下股價,真的是... 難怪老股東又緊張了(相信很多中碳小股東也很緊張)。

20180614中碳股價走勢.jpg
(這種股價走勢也難怪會後一堆朋友都傳訊息來問我到底股東會中是提到什麼重大利空 XD)

這次我提問的幾個問題又讓出席的經營高層們輪番上陣,這樣的結果我感到很滿意,畢竟每位都有表現的機會嘛。股東會結束後,又得以再跟中碳層峰一一握手實在榮幸,我們有些問題想問得更詳細深入些,在沒有錄音的情況下也的確有多一丁點收穫。比較特別的,這次連監察人陳先生也來跟我打招呼,還真讓我受寵若驚。

這次股東會的提問內容以及錄音請到這邊下載,過去我都會耽擱幾天才寫股東會分享文,但看這次中碳股價一天就跌這麼多,想必很多人睡眠品質會受影響,我就破例在當天拼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碳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