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082.jpg

依照往例湯石仍是我投資的八家公司中第一家舉辦股東會的公司,不過剛看到今年股東會舉辦的地址時我一頭霧水,何以過往都直接在公司位於樹林的辦公室樓上開會,今年卻特別選了一個稍微遠一點的地方?詢問發言人王協理才知道過去因為樓上並沒有出租,所以跟房東(也是上櫃公司的常珵科技)商借用來開股東會,如今辦公室已經租出去了,湯石只好另外想辦法找了一個有點遠又不太遠的崑崙公園活動中心。

依據 Google 地圖的判斷,我信心滿滿認為自己應該能從容到場,卻沒想到直覺認定的公園內最高建築物其實是圖書館而非舉辦股東會的活動中心,急急忙忙確認地址,在大太陽底下狂奔一段路,就在汗水快飆滿整張臉的時候,總算於開會前三分鐘及時抵達會場...太刺激了。

待會議開始我驚魂甫定,環顧四周才發現今年參加股東會的人並不像以往熱絡,不知是否因為公司今年度股價漲了一大段,使得很多長期持有的股東也按耐不住而獲利了結、落袋為安,取而代之的是想賺短期價差的散戶,自然不會想花時間來參加股東會;另一種可能則是公司開線上法說會的頻率實在太過密集,營運透明度高,想知道的答案已經在先前的法說會中得知,自然也沒必要參加相對冗長還得舟車勞頓的股東會。

不論實際原因為何,今年股東會已經沒有往年那麼熱鬧卻是事實,這對參加的股東不算好消息,對於坐在前面的經營團隊卻是好消息,至少心理壓力就小很多啦~

我跟兩位朋友都準備了些問題,但因為有些問題平常就跟發言人王協理確認過了,像是第一季季報發佈後,我幾乎是沒什麼時間差就取得王協理的詳盡說明,真的是揪甘心,也有網友去電詢問,得到的答案也跟我的相近(可不是只有我才有特別待遇,這才是好公司該有的態度)甚至還能補充我沒聽仔細的部分。

2018-06-05_223013.jpg

這次股東會我只問了四大題,其中一題跟營運無關,主要是討論案中有調整員工跟董事酬勞佔獲利比重的議案,考量到今年度公司受到轉投資大峽谷的緣故而出現很大幅度的業外獲利,但這部分又因為還沒實現,讓我對這個議案非常在意,畢竟以湯石在上市上櫃公司治理排名前 5% 的表現,這種調高分紅比重像是自肥的提案實在讓我不太能理解,本來還想第一次來投個反對票,但在王協理以及湯董的說明之後(錄音16:18),我還是投下同意票。

其他問題以及相關回覆,就請大家直接聽錄音檔可以獲得比較詳盡完整的資訊。在此附帶說明一下,這一篇股東會心得分享之所以遲至今日才 PO 最主要的原因是錄音的問題。由於這次股東會舉辦的場所是在活動中心,回音異常明顯,股東會時我就有不好預感,回到家後聽手機錄音根本就幾乎崩潰,甚至還想辦法找去除錄音的程式(後來找到 Audacity,無奈我之前沒有任何使用經驗,摸索一陣子還是只能得到稍微好一點的效果),幸好有位朋友他的錄音品質比我的好很多,卻因傳檔的問題耽擱了些時間(後來透過 Dropbox 這個功能解決),所以才拖到今天才得以跟各位網友分享,請大家見諒。

股東會後我們本來想打探湯石是否有打算取得大峽谷董事席次,王協理果然是專業的發言人,口風很緊堅持不透露。不過我從大峽谷先前公告的重訊看來,董事改選這件事頗有蹊蹺:大峽谷在 6/1 舉辦股東會,原訂有改選董監的議案卻於 4/26 撤銷,在股東會結束後另外宣布 7/20 舉辦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推測這跟股東會後公告要讓蘇州大峽谷在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以及預計發行可轉債的消息應該有蠻大的關係。至於實際情況為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2018-06-05_2359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石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