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股東會因忠孝兄參加寶貝女兒的畢業典禮,無法出席帝寶股東會,因而交付小弟這個任務。想不到第一次挑大樑的壓力真大,搞得我居然失眠,怕睡過頭,一個晚上起來看了 4 次手機上的時間,好不容易熬到凌晨 5 點起床準備出門。

從家裡出發,到關西休息站與另一位好友 Jacky 會合,買完精神糧食-咖啡之後,一路衝往帝寶。跟 Jacky 在車上閒聊的過程中,時間過得特別快,等我一回神,居然錯過了導航建議的交流道,還好提早出門,時間很充裕。

IMG_4674.jpg

熟悉的建築物-帝寶模具技研中心

提早半小時到達會場,總算不負忠孝兄所託!

IMG_4677.jpg
(照片左下角的神祕人物是忠孝另外安排的提問人選,萬一我沒出席,神祕人物仍會完成任務)

與 Jacky 提早半個多小時到達會場,會場裡發言人呂經理已經老神在在等開會,我們上前本來想問清楚在哪個時間點提問比較不會干擾議程進行,想不到呂經理已經向許總裁請示,許總裁表明會在臨時動議一一針對忠孝的提問單進行回覆,不需要我一一提問。

當然我們也不會這麼容易放過呂經理,在半小時的閒聊中,我大概摘要的重點如下:

1. 彰濱新廠有區分三期,第一期還有分三個小期,目前完工的是第一期的第一小期,預期 8 月可以開始貢獻營收,總裁有提到可以增加約 25% 的營收,以目前台灣每月 10 ~ 11 E 來算,17Q4 開始,每月可以貢獻 2.5E 的營收。

2. 針對一站購足的策略,有些小單需進行最小批量的生產 (比如客戶要 20 件,但最小批量是 100 件,就會造成 80 件的庫存),這個策略目前還在想辦法因應。

3. 庫存增幅大於營收增幅就是一站購足策略所造成的缺點,而存貨的打銷主要是因為這些料件已經沒有需求了,他們評估這些車已經消失在地球上了,而不是保存不好,所造成的存貨損失。

會議正式開始,原本以為因為電子投票的關係,帝寶股東會應該無法再像以往一樣,用鼓掌表示通過的方式來進行議案的決議,不過,帝寶今年還是保持這種有效率的進行方式,議程很快來到臨時動議。

臨時動議中,一開始停頓了幾秒鐘,我很擔心呂經理會不會唬弄我,所以一直保持警戒,萬一總裁沒有回覆,司儀要開口宣佈「會議結束」前,我就要立馬舉手發言。正當我要舉手的時候,會場中另一位股東遞出了發言條,在總裁回覆提問後,開始一一答覆忠孝的提問單。(原來總裁那幾秒鐘的停頓是希望先讓親自出席的股東提問,真是貼心!)

錄音檔中 (6:50 開始) 總裁有針對幾項重大的問題進行回覆,關注帝寶的朋友一定要仔細聽!

H 基金經理人 (臨時動議遞出提問單的狠角色)、Ken (神祕人物)、Jacky 與我,在股東會議結束後針對彼此的投資心得聊了好一陣子,小弟因才疏學淺,大多時間都在聆聽,滿滿的收獲。

還好有 Jacky 同行,不僅在途中可以向他請益投資祕笈,他好交朋友的個性也讓大家可以在股東會後有機會小聚!感恩啦~

Jacky 請吃赤鬼牛排,果然鮮嫩多汁!

IMG_4679.jpg


感謝 Blue 鼎力相助,因為這次無法親自出席因此為了確保能萬無一失,的確如 Blue 所言我同時還請另一位朋友 Ken 幫忙,兩位好友也真的不負所托,尤其是 Ken 在股東會結束沒多久便把錄音檔傳給我,讓我可以"第二時間"聽到許總裁的答覆內容 (不過本次錄音我還是放上 Blue 的版本,因為音質差異不大但兩個檔案的 size 卻差了三倍)。 雖然我不克出席,但對於帝寶還是有很多問題想問,因此在週一就把準備好的提問內容寄給發言人呂理豐經理,而呂經理也在極短的時間內就給我前面跟財務比較相關的問題的書面答覆,在此真的是很感激他沒有因為我不能去就不理我 XD。

請各位網友到此處下載股東會的錄音以及提問內容,這次帝寶股東會多虧了 Blue 以及 Ken 的協助,大家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看到這篇分享,再次感謝兩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帝寶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