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的說,台灣並不大,但還真有一堆地方你可能去都沒去過,甚至聽都沒聽過,瑪陵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其實在跑者廣場上有一堆馬拉松舉辦的地點我也都沒去過,這一場瑪陵馬要不是黑暗大揪,還真沒想過要去參加,而黑暗大之所以會去參加,主要是為了去領馬拉松普查所頒發的三十馬紀念。
 

IMAG0365.jpg

雖然對瑪陵沒什麼印象,不過這地方其實並不遠,從松山搭個三十分鐘火車到七堵再轉搭主辦單位提供的接駁車,過了外表看來頗傳統的六堵科技園區(之前完全沒聽過)全程半小時不到(而且車子其實開得頗慢)就到了活動的會場--瑪陵國小附近。

IMAG0366.jpg

下了接駁車只要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在路口看到這麼一大面指示牌,才發覺其實這邊也是頗著名的觀光地區,只是我平常並不常往外跑,所以才會這麼孤陋寡聞。

IMAG0368.jpg

轉進小路看到右側一座頗雄偉的橋,定睛一看上頭瑪陵橋三個大字,忽然間覺得這名字似乎又有點熟悉,好像過去曾經開車經過的樣子,要不是跑馬,恐怕這輩子還真沒機會在這邊停留好好的欣賞風景。

IMAG0369.jpg

身為一所位處山區的小學,瑪陵國小的確是一個不算大的學校,想必平常也是一個頗清幽的地方,但今天既然是馬拉松的舉辦會場,人滿為患是一定要的。

IMAG0370.jpg

IMAG0371.jpg

儘管整個學校看來到處都是人,但今天實際參賽的跑者其實不多,也許是這場比賽名氣比較不響亮,同時段在貓空舉辦的路跑又兼具交通方便的特色,應該吸走了不少人潮。

IMAG0373.jpg

IMAG0375.jpg
這場馬拉松的重頭戲是馬拉松普查的 N 馬獎頒發,只是一大早工作人員似乎還沒到齊,本來期待能目睹這些了不得的獎盃,無奈桌上都空空如也。

IMAG0367.jpg
不像以往常見的起跑氣球門,這個起跑線看來是有些寒酸,附近住的人家也不多,黑暗大說這是小而美的賽事,不過美還沒看到,小倒已經見識到了。

20161030-15-110-1.jpg

由於賽前幾天北部地區下了好幾天的雨,何況基隆本來就是個多雨的城市,沿途經過一些溪流都可以看到水勢澎湃,甚且在路邊就看到一個不小規模的瀑布,機會難得,趕緊請黑暗大幫忙拍一張。

IMAG0376.jpg
賽前有聽到幾個跑者提到這場賽事的補給很豐富,只是前幾個補給站都只有水跟運動飲料,讓我不得不懷疑自己的耳朵是否聽錯。到了石公潭這一站總算見到有料的補給,雖然水餃吃起來是比之前石碇馬的遜色些,不過主辦單位的用心還是能感受到啦~

IMAG0378.jpg
蛋糕是本次各補給品中最受黑暗大喜愛的一項,既然他都這麼推薦了,我特別去拿了一塊來品嚐,只是運氣不太好,拿的那一塊竟然是濕的...

IMAG0380.jpg

IMAG0381.jpg
別懷疑你的眼睛,這些的確是豬耳朵、香腸、紅燒肉跟甜不辣,真的令人大快朵頤,不過吃完後手難免油油的,只好勉為其難往還算乾的壓縮褲上擦了。

IMAG0383.jpg
雖然對跑者來說這樣的天氣頗適合跑步,但這畢竟是我休息半年後的第一場,加上山路難免有些起伏,所以跑得其實有點辛苦,尤其黑暗大常常一時興起,忽然就趁著下坡加速狂奔,為了不想輸他太多也跟著衝刺好幾次,這種不按自己節奏的跑法的確比較容易累。看到折返點真的有感動,總算過了一半了...

不過我也觀察到有幾個跑者裝備特殊,由於這幾天正好是寶可夢配合萬聖節推出特別活動狂送糖果,本來就想是否會有狂熱的玩家會趁著跑馬來練糖果,如今果然親眼所見,而且某位仁兄左右手各拿一隻手機,手機又接著背包裡的行動電源,為了防雨水淋溼手機還特別用塑膠套包著。能這樣邊跑邊抓寶、練糖果著實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只是難免好奇這位仁兄究竟怎麼補給啊?

IMAG0384.jpg
最後幾公里我的狀況變得還不錯 (可能是下坡比較多的緣故) 看到剩下一公里心情更好,衝刺!

IMAG0385.jpg

IMAG0387.jpg

IMAG0388.jpg

完賽獎牌做得挺精緻的,至於成績...現在跟黑暗大一起跑已經是跑業績為主,對於成績我們都看得很淡了,PB 於我們如浮雲啊~總體來說這場比賽我是覺得辦得很不錯,天公也很配合給了個陰涼的天氣,主辦單位重視環保並沒有在每個補給站提供紙杯,但有在活動會場提供環保杯供大家領取,由於事前有提醒跑者攜帶環保杯跟環保餐具,場地算是相對乾淨些,不過完賽後的三兄弟豆花可能考慮跑者為了吃豆花會擠在一起,這部分還是使用了紙杯,對我這個比較重視環保的人來說是比較美中不足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