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91.jpg
( 另一個參加股東會的朋友 Terry 提供了股東會時的 360 度的環景照片)

由於土城新廠房完工時程延後,今年振樺電的股東會還是在新北市勞工活動中心舉辦,心中不免覺得有些遺憾。儘管參加多年,但今年提問的問題數其實也不算少,一方面是跟幾個網友互動討論後,他們不免對於這個產業的未來發展有點憂心,加上這產業內最近兼併或新競爭者加入的新聞也頗常見,振樺電雖是台灣 POS 業的資優生,總是想親耳聽聽陳總比較深入的看法,所以我還是得把握這機會多問一些,投資朋友心中的焦慮與不安才會少一些。

去年由於有兩位職業股東出席,使得股東會進行過程中火藥味十足,身為性情中人的陳總也為此毫不掩藏心中的怒火,所幸今年整個會議的進行平順多了,加上提早幾天把提問內容給發言人楊副總,陳總在營業報告時就順便提了一些。比較意外的是陳總主動提了很多我沒問的或是沒預期會得到較為深入的答案的內容,而這也是我常常 push 幾個也持有振樺電股票的朋友一定要參加振樺電股東會的原因。陳總對於公司的營運細節掌握度很高,而他自身也對於產品的研發設計有不少心得,大概除了確切的財務數字以外,任何問題陳總應該都能給你滿意的答覆。

陳總發明.jpg

陳總的回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關於設立日本子公司的部分,由於前陣子剛去了趟北海道,而觀光客常去的地方大多是零售百貨之類的景點,要就近觀察日本的零售業使用哪些 POS 其實還頗方便。而整個行程最常看到的無非就是 NEC 及在台灣也算少見的 TOSHIBA TEC,北海道最有名的便利商店甚至用了台灣幾乎沒看過的 CASIO ( 唯一看過是之前在公司附近知名的海南雞飯店家),所以就算對振樺電的實力很有信心的我,對於打進日本市場的效益能有多少我其實是頗存疑的。而陳總的回答著實讓我放心許多,沒想到日本人對振樺電的肯定其實早已生根發芽,接下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究竟這棵樹能長多大啦。

Seicomart_casio.jpg
(北海道限定的便利超商 SeicoMart 採用的是 CASIO 的 POS)

今年我提問的問題雖然不算多 (發言人楊副總應該是不這麼認為 XD),不過陳總的回答如此豐富,以致於股東會結束之後並沒有在會場出現去年媒體記者還有其他股東包圍著陳總追問進一步消息的盛況,於是照慣例我跟幾個股東會老朋友約了幾個新朋友又在附近找了個可以閒聊交流的地方坐了好幾個小時。本以為只是討論股票投資的小型聚會,卻因為我幾句無心的問話意外開啟了 Alvin 大哥的話匣子,原來 Alvin 大哥因為家庭因素被迫提早離開職場,但卻也因此在台股跟美股的投資都有不少著墨,再加上Alvin 大哥也對養生保健很有研究熱誠又沒有語言隔閡的困擾,所以言談中聽聞了不少他在很多國外專業網站所吸收的保健知識,以他一個本來從事資訊的背景,侃侃而談這些保健跟藥品的知識時,連在場另外兩位牙醫夫妻也都佩服不已。在大家的央求下 Alvin 大哥留下了聯絡資訊,以後有什麼疑難雜症除了找醫生朋友以外,如果要尋求養生保健的良方就不用擔心沒有顧問可諮詢啦!

IMAG0092.jpg
(從大家聊天的麵包店到外面去找廁所,過馬路時抬頭看了一下振樺電的公司大樓,想到公司明年就不在這邊了,趕緊拍個照留念一下)

這次的股東會錄音大家可以在此下載,也感謝發言人楊副總另外著手整理了大多數提問的相關答覆,所以各位網友也可以比往年更方便可以看到問題的答案,當然,如果要知道比較詳細的說明,我還是強烈建議大家要聽股東會的錄音,畢竟陳總堅定的回答語氣可是我們這些小股東一定要服用的定心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