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81[1].jpg

不得不說運氣真的不錯,早在年初就決定五月下旬要帶全家人去北海道旅遊,沒想到湯石今年的股東會就在我從日本回台後的隔一天召開。仗著平常就有著手收集整理相關資訊的習慣,打算等到回台灣後才開始準備今年在股東會上提問的資料,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回來之後待一切都打理好已經接近午夜,為了把握機會拍照,在北海道我也天天睡眠不足,只有在遊覽車上補眠,如今一回到家整個人就像消了氣的皮球,實在提不起精神好好準備提問資料,等我真的有空整理好並寄送給湯石的王志遠協理時,已經是 5/30 下午近三點的事了... 

email 寄出後一直都沒收到回應,深怕王協理為了準備隔天股東會的事,恐怕也無暇檢查信箱,抱著忐忑的心直到在股東會上看到王協理放在桌上那一疊資料,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IMAG0077[1].jpg
( 公司正門前電梯旁貼有公司的沿革 )

股東會召開的場地跟時間一如以往,而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除了一位朋友因故無法參加,成員跟往年幾乎一樣。只是接近會議開始前一刻,我回頭看了一下 ( 因為我都盡量搶第一排座,比較方便錄音 ) ,沒料到不知從何時開始,幾乎每一排桌椅都有人坐定,跟往年稀疏的人潮相比真是有很明顯的差別。

正如托爾斯泰在他知名的創作「安娜·卡列尼娜」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一樣,各股東會的進行其實也頗有異曲同工之妙。賺錢的公司其股東會都是相似的,不賺錢的公司股東會則各有各的狀況,幸好目前為止我親身經歷的都是相似的那種,而以湯石去年的獲利表現來看,在場的股東應該沒有人會感到不滿意,尤其是有些網友在去年我 PO 文要參加湯石股東會就注意這家公司,並研究且買進的人,相信都會很滿意這一年來湯石的獲利表現,因此股東會的進行非常順利 (沈悶?) 除了我在討論公司章程修改這個議題上有試探性問了公司增加董事席次的用意之外,一直進行到臨時動議之前整個股東會都是很平順的。

這次提問的內容有些是網友熱心提供的,而小股東們最為關心大概就是今年營收成長減緩以及未來獲利表現是否能像以往一樣亮眼。湯董讓我一次把問題唸完,儘管問題是早就準備好且印在紙上,但書面上敘述的方式如果完全用口語表達還是顯得有些彆扭,但臨時要我轉成比較一般的說話方式也是一項小小的挑戰,所以最終究變成有點結結巴巴的,這點各位網友如果聽錄音時感到有點難過還請多包涵。

我暗想這次提問內容給的恐怕真是有些倉促 (不過 Alex 更狠,那三題寄給王協理時已經是晚上快十二點的事了),有些問題湯董回答的比較簡單,恐怕就是因為他也是在會議上才看到這些問題的緣故,幸好大部分比較關鍵的幾題還是有得到正面的回覆。( 其餘部分也因為我在會議後又稍微整理了一下請王協理補充,沒隔多久就收到比較完整的書面回覆,這些都一併附在跟錄音同一個檔案裡 ) 

1464693407406.jpg
( 股東會結束後跟湯董還有阿升留影紀念一下)

由於這次參加股東會的人數眾多,好幾位還是把生平第一次參加股東會的殊榮給了湯石,這之中有幾位是在網路上互動過的網友,一陣寒暄過後總希望能讓他們的收穫更加豐富,於是照往年的情況我又請公司方面能帶這些朋友一起去展示室親眼看看湯石產品的效果。

IMAG0082[1].jpg

今年幫大家解說的依然是親和力十足的詹益禎協理,不過展示室跟去年相比有明顯的不同,最顯眼的莫過於一進門就看到佛陀頭像,詹協理提到由於公司陸續接了不少博物館的案子,所以展示室也做了些調整,有些地方還模擬了博物館的陳設表現,就是為了方便解說。這次我特別在詹協理解說打光這個看似簡單實際確有很多眉角的時候錄了一小段影片,相信對於無暇參加股東會的網友會多一點對湯石所提供的產品跟服務有多一些瞭解。



IMAG0085[1].jpg

IMAG0086[1].jpg

產品陳列的品項似乎也比往年多,詹協理講解的內容比去年更加豐富,也更加有趣活潑,他還特別提到公司有項得到台灣精品獎小巧的軌道燈本來開發是為了珠寶展示櫃而設計,卻意外獲得博物館客戶的青睞,果真機會是給努力的人的。

相信有參加這一場股東會的朋友應該都有不少的收穫,沒參加的朋友也不用難過,這次股東會的全程錄音可以透過這個連結取得,如果聽完錄音也看了附件王協理的文字說明之後還是有些疑問的,相信湯石還是會很樂意回覆你的問題,當然,如果是這樣,也請你不吝撥個時間在這篇文章下留言把你問的問題跟所得到的回覆與大家分享,一方面可以讓大家對公司有更多瞭解,也可以省下王協理的寶貴時間來為我們這些小股東幫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東會 湯石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