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溪櫻花馬是我完成初馬的地方,當然是有很多值得回味再三的回憶,只是同一個地方再來跑第三次,新鮮感就真的已經所剩不多了...

其實這次會再報名雙溪櫻花馬主要的原因是一個因投資認識的網友陳昀,這位年輕人在我們還沒見過面就跟我聊了很多,可能因為生肖、星座都跟我一致,可算是忘年之交,後來也在我的勸誘下報了這一場可以拿到漂亮初馬獎但是代價....很大的雙溪櫻花馬。既然都邀他一起跑馬了,自己不跑也說不過去,所以這也成了我第二次的隔週連馬。

雙溪雖然對臺北人來說是稍微偏僻了些,不過從南港走高速公路經基隆暖暖再轉雙柑公路倒也不用太久就可以抵達,尤其起跑的時間又是不算早的八點半,照理是可以好整以暇的睡飽點再出發。不過考量到因交通管制衍生的停車問題,我已經是第二次趕在六點前抵達雙溪高中附近,停好車之後在車上補個眠。

有鑑於前幾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再加上起跑時間是不算早的八點半,在金門就被高溫曬得有點害怕的我,策略性的選擇長袖的排汗衫來穿,儘管這樣初期會有點熱,不過至少可以在太陽高掛時不至於又被曬傷。走路前往雙溪高中的途中聽到司儀不斷提醒跑者「今天天氣非常的好,千萬要注意水分的補充」,相信每個跑者聽到這種提醒心情都不會太好,好消息是我也聽到主辦單位提到只要連續參加五屆的雙溪櫻花馬,就可以成為VIP,未來報名將不受限於名額限制。由於我初馬之後有斷了一年沒參加,看來只有把握之後的三年才有辦法取得這資格,只是同一個地方跑這麼多次,到時候部落格分享文是還能寫什麼呢? 這問題還是留待以後再煩惱吧...
 

IMAG0200[1].jpg

儘管離起跑還有一個多小時,但習慣早起的跑友早就整裝待發,現場也熱鬧非凡。

IMAG0201[1].jpg

雙溪櫻花馬的起跑點跟終點並不相同,還沒開跑就已經先把終點拱門先架起來了,八個小時後這裡將有充滿怨恨的跑友,趁悲劇還沒開始拍個照紀念一下。

IMAG0204[1].jpg

寄物的路程經過司令台時發現了這屆的賽事竟然有個還算古錐的吉祥物,看造型應該是石刻的人偶跪在地上撫摸著兩腳的膝蓋,頭上綁著的頭巾正是雙溪櫻花馬的諢號「雙膝硬化馬」


不過比吉祥物更吸引人注意的是司令台上的人,我見識淺薄有眼不識泰山,究竟這位大哥是誰我也還無從知曉,不過他竟然在這樣的場合親唱杜蘭朵公主這歌劇,而且唱工著實了得,讓跑友得以一飽耳福,也算是額外的收穫。

IMAG0206[1].jpg

司令台旁邊這些金光閃閃的獎座真是耀眼奪目,但僅可遠觀不可褻玩,再怎麼喜歡也只能靠真本是來拿,偏偏這是我這種玩票性質的人不可企及的目標,還是認清自我比較實際些。

IMAG0207_PerfectlyClear[1].jpg
這一屆的賽事報名人數一樣非常眾多,雙溪櫻花馬名號之響亮已經無庸置疑,據說初馬跑者有一千四百多人之多,雙溪櫻花馬初馬獎的誘惑之大對台灣馬拉松運動之促進實在功不可沒!只是沒想到比較晚點到起跑區準備,前面已經是滿滿的人潮。請大家注意照片左下角那位仁兄,這位可是這次比賽最吸睛的 Cosplay,可惜扮演春麗卻沒把春麗的好身材也一併抄過來,我也看到有人全身穿著怪獸電力公司裡面毛怪蘇利文的造型服裝,但只看了幾眼我就不忍心再看了,倒也不是他的扮相差的緣故,而是一想到這種好天氣卻要穿這樣的服裝跑全馬...不禁為他悲從中來。
 

IMAG0208[1].jpg
八點半起跑真的是一項很殘酷的決定,當然因春天氣候陰情不定,如果遇到春寒料峭那就是德政,一旦遇到好天氣可就殺傷力不可小覷。尤其雙溪櫻花馬最令人敬畏的就是賽道規劃除了前一公里在市區的平路,往後連續近十公里的爬坡可是非常消耗體力的,這屆比賽由於參賽的人很多,加上爬坡會讓跑者速度無法提升,塞人的情況算是頗為嚴重,這種情況進了前幾個補給站更是雪上加霜。
IMAG0209[1].jpg
既然號稱櫻花馬就是要讓大家邊跑邊賞櫻花,只是氣候異常的影響讓一整片盛開的櫻花這般景象只存在大家的想像之中,偶爾見到一兩棵開花的櫻花樹就可以讓不少跑者駐足拍照留念。

IMAG0211[1].jpg

IMAG0216[1].jpg
豐富的補給是雙溪櫻花馬的特色之一,常見的自然就不用提了,還有維大力跟白蘭氏雞精才叫威啊!不過跑步喝汽水我是提不起勇氣嘗試,畢竟若不能輕易把嗝打出來,一肚子氣還要跑步怎麼會舒服?至於雞精我是喝了一瓶 (過了第一個提供雞精的補給站時只看到滿滿的玻璃罐卻已經沒有雞精了還難過了一下,幸好之後又出現了),應該是這次的贊助商有白蘭氏所以才有這麼特別的補給品,不過雞精的怪味道在跑了十幾廿公里後喝,也是讓人有些不蘇胡ㄋㄟ,請主辦單位下次改請蠻牛廠商贊助好了,據說不少跑者都靠它來提升表現,應該會很受歡迎。

IMAG0217[1].jpg
這「蘭平千里」照慣例還是應該拍一下以茲紀念,這次的吉祥物的設計發想應該是跟這石碑有點關係吧?

IMAG0213[1].jpg
我跑初馬時其實雙溪櫻花馬是還有半馬組可以選的,但之後似乎隨著全馬報名的人數居高不下,主辦單位就僅保留全馬組。看到折返點也就代表可以開始調整心情準備享受最後那 10 K 的下坡了。

IMAG0215_PerfectlyClear[1].jpg
據一起跑的好友黑暗大提供的情報,這次跑步的攝影志工只有拍到他的英姿,而我都被 cut 掉了!!幸好還有上面這張請他幫我拍的照片,也算是聊勝於無...

雖然這次有新朋友陳昀挑戰生平的初馬,不過論實力我還是跟黑暗大比較接近些,加上他也找了一個伙伴一起跑初馬,且這種天氣要挑戰雙溪櫻花馬的 PB 絕對是沒希望,只盼別破 PW 就偷笑,我全程就跟黑暗大邊跑邊聊天,把這場比賽定掉為「健康跑」,也就是絕對不勉強自己,量力而為。正巧我們兩個都戴了偵測心跳的運動錶,而因為最大心率也相當,所以設定的心率區間上限就在 165 ~170 之間,只要心率達到這個標準我們就停下來用走的,直到恢復到 150 以下再起跑。想必是這樣的跑步方式讓我們的速度快不起來,我們在回程時不斷尋找陳昀的身影卻遍尋不著,我又一想到他的巨大身形 (他雖然比我高,但體重卻也比我多了不少),頗擔心這樣充滿爬坡的山路會讓他落馬,偏偏想打電話給他又因為山區訊號不良一直播不通。經過了兩次回收車的聚集地點時,我跟黑暗大都不禁朝著回收車內望,看看他是否已經在裡面吹冷氣了...不過跑到 34 K 處之後,電話終於播通了,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已經跑到 36 K 了,害我們白擔心一場,這下反倒是我們這兩個老灰仔要加緊腳步免得輸得太難看。

51641.jpg
跑到終點後陳昀已經在旁邊等我了,喘了口氣後趕緊振作一下精神,恢復老鳥該有的氣勢來拍張帥氣的紀念合照。

IMAG0218[1].jpg

雙溪櫻花馬的關門時間是六個半小時,算是一般全馬的標準並不嚴苛,不過這天天氣實在異常的好,加上挑戰初馬的人又多,過了關門時間後還是看到終點的工作人員前面桌上堆了好幾堆獎牌,偏偏雙溪櫻花馬的主辦單位又是以嚴格出了名,所以是完全沒辦法通融的。沒有於規定時間內跑到終點的跑者還是可以領到獎牌跟大毛巾,但卻沒有成績。只是對這些跑友而言,跑的成績如果不理想,只要有獎牌就可以跟人家說嘴證明自己努力過,沒有成績應該是還能接受的。

 

IMAG0232.jpg

IMAG0233.jpg
這次的獎牌走可愛風,以這屆吉祥物的設計來製作,算是很有特色。

成績單.jpg

這次成績好像又破了自己的 PW 了... 算了,反正是健康跑,跑完後全身暢快而不覺得負擔才是跑步最大的收穫,大家說對不對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