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股東會.png    

已經好久沒有 PO 文了,部落格這都一堆蜘蛛絲,真的很慚愧...

當然,如果網友有追蹤我在 FB 的粉絲頁,其實還是可以看到我幾乎每天都會分享幾篇跟投資還有國內外經濟相關的文章,所以我也不是真的懶得很徹底。畢竟以我的能力要 PO 一篇有內容的文實在很不簡單,不像薛教授飽讀詩書滿腹經綸,幾乎信守拈來就是一篇好文,也不像 Tivo 那麼學有專精,跟 Excel 相關的應用都能講得條理分明,還有錄影教大家按部就班每個步驟如何操作...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是自己訂閱越來越多部落格之後,一方面得花更多時間咀嚼消化,同時又越來越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也就更沒時間更沒自信寫些比較值得分享的東西。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至少在跑馬拉松這件事上,是我跟其他投資高手相比還有點值得臭屁的地方(只是不知道何時可以像綠角一樣到國外去跑馬),而每年一度的股東會旺季也是我的守備區域,自然責無旁貸。

今年的股東會令我感到遺憾之處便是中碳、永記、茂順以及玉山金都撞期,前三家公司是老面孔,持股比例也都不算低,如今撞期也只能下個痛苦的抉擇(本來還想中碳結束後立馬衝往在小港的永記,但粗略估算就知道即便兩場差了一個小時,這距離也不容易克服且恐怕犧牲品質),所幸在跟另一個投資高手 HC 溝通協調之後,決定我們一人負責一場,過去一年 HC 跟永記的發言人兼財務經理已經有不錯的互動,加上 HC 可是超級認真的投資人,永記交給他我是覺得非常妥當,但茂順這一場目前還沒有人自動請纓,如果就此錯過機會真的很可惜,還是期待會有網友願意前往參加並跟大家分享。

自己其實僅持有很少的玉山金股票,但先前因為有買進一些玉山金的存股證(不過已經因為資金需求而賣出了)再加上自己也幫小孩用壓歲錢買玉山金來存,本想趁今年來見識一下金控公司的股東會,怎料這麼巧竟然跟這麼多場股東會撞期,看來真是無緣啊~ 期待明年再相見了...

上面的行程清單中有一個新面孔:湯石照明,這是今年度我新增的持股,前陣子的光電展也請假去參觀了一下,運氣不錯還有跟湯石的參展人員坐下來聊了約莫半小時,還親眼看到董事長興致一來在旁拍花藝。希望藉著今年股東會能夠再多認識這家公司。

IMAG1020_1  

當然,照例還是要請網友提供一些能讓我在股東會發揮小股東價值的問題讓我提問,希望藉此可以讓更多投資人都能受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