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振樺電.png  

營收變動說明:

1.中國因十一長假 (Oct. 1~Oct. 7),銀行付款審批流程不及,原 10 月份出貨約250萬人民幣遞延至 11 月中出貨 (11/5 - 7 因 APEC 會議影響,北京 Office 放假)。 

2.印度 10/2 - 10/5 (Gandhi Jayanti / 甘地誕辰紀念日)及 10 / 23 - 26 (Diwali (Festival of Lights)) 為國定假期,受此影響,清關出貨不及,故有約 USD 300,000 之專案出貨遞延至 Nov. 3。

 

Q:公司目前在俄羅斯這市場的情況能否多加說明?

A去年 10 月有俄羅斯的專案,到目前為止,俄羅斯狀況並無看到好轉跡象。上半年俄羅斯還蠻努力積極的在開發新客戶,但一切在馬航被打下後,就開始出現問題....老實說普丁 8 月不要打下馬航,歐美就不會對它經濟制裁,大家叫囂叫囂影響也不會這樣。去年我們也是有遇到埃及茉莉花革命,但埃及的影響並沒有擴及其他國家,所以這次俄羅斯的狀況真的讓我們頗為頭痛。

Q:目前各地區市場現況?

A:目前印度跟中國訂單狀況比去年好,東南亞、台灣有幾個中大型專案在談,年底 (12 月) 或明年第一季才較明朗,美國也有幾個案子在陸續出貨、新機種也比3Q時出貨穩定,至於歐洲及俄羅斯大環境狀況並不好,我們客人也講白,如果硬要塞貨要他們吞,他們也不敢說什麼,錢也會如期付,但明年第一季他們可能就要衰退了。

這不是我們對待 partner 的政策。

所以,歐洲跟俄羅斯那部份的衰退,我們就努力從中國、印度、台灣跟東南亞努力 gain new projects

20141110振樺電_1.png  

Q
:公司訂單的能見度大約多長?

A:一直以來訂單能見度也差不多在 1 個月,很多客人都是下急單,現行能見度並沒有辦法更長.....

Q:媒體報導有提及公司在第四季有美國熊貓快餐以及台北秋葉原等案子將出貨,詳細情況可否說明?

A:熊貓是從 2014 第四季開始陸續出,台北秋葉原應該是 11、12月,至於微風松高則是出完了。

現行受到俄羅斯與歐洲經濟景氣、和政治因素影響( ex: ISIS 影響中東),所以下半年在過去振樺擅長的領域 (ex: 俄羅斯、東歐、南歐、中東...) 較去年同期有衰退之情形,但針對印度、美國、中國及台灣的 direct accounts 開發,後續會漸漸顯現效益。

現行有幾個比較大型的美國、台灣、印度及跨國的專案在談 (POS & KIOSK),另外針對醫療方面的 KIOSK 也在積極進行中,原在印度耕耘的跨國 Tier 1 accounts也有所進展(可擴展到其他亞洲國家)。

另外還有新近產業趨勢 ~ MOBILE POS



Q
:就目前局勢來看公司的營收要在近期內有明顯幅度的成長並不容易,如此土城新廠的效益是否將不明顯?

A:新廠並不需要擔心,新廠的效益並不只是要縮短交期,還包括改善現行舊廠無效率之情形。(你能想像現在這座貨梯,它要進貨也要出貨,另外倉儲空間不足無法備料,也常影響生產流暢度),以及因應 Global Tier 1 accounts的出貨(這種客戶原本就需要 1 - 2 年甚至 2 年以上的耕耘,才會有明顯的成績)

雖然,有這些地區性的問題影響到營收,不過我們並沒有因此灰心,我們知道我們走的是品牌策略,這些大環境的因素,對於振樺的影響會比較快比較明顯,我們只要有好的產品對的銷售策略,終究可以達成我們的目標,只是我們需要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