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請教公司第二季所得稅費用比去年同期大增一億多的原因?

新保Q2損益表.jpg  

A. 主要係 103Q2 提列未分配盈餘加徵 10% 之所得稅增加,因 102 年度有迴轉依法提列之特別盈餘公積 $912,638,613,詳 103 年度股東常會議事手冊 P5。

迴轉特別盈餘公積.jpg  

Q. 能否再請教一下當初提列特別盈餘公積 $912,638,613 的時間點與緣由?

A. 係金融商品未實現損失、未認列為退休金之淨損失及累計換算調整數三項,時間點為 95 年 - 101 年間,前述特別盈餘公積於 102 回升轉為可供分配盈餘。

    以上項目變動情形可參閱相關年度之本公司公開財報:股東權益變動表,以下檢附 101 及 102Q4 報表供參。

特別盈餘公積102年.jpg  

特別盈餘公積101年.jpg  

PS. 我承認我過去對於股東權益變動表並沒有很重視,這次新保的所得稅告訴我股東權益變動表也是得花點心思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保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