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初估高雄氣爆事件對中碳公司不會有直接影響。

產品線中唯一需要擔心的是苯的供需。但因為主要客戶都在林園,並不是此次出事的仁武大社,所以暫時不需要擔心。

(唯因此事件已經造成高雄市府對石化相關公司的關注,所以是否會有負面影響還在持續觀察階段)

2014-08-04_154039  

中碳公司運送苯的方式皆透過槽車,由於苯的氣化點在 80.1℃,並不像丙烯於常溫時為氣態必須加壓液化後才能運送,所以可以用一般槽車運輸。

雖然目前因運送管線受限制而受影響的公司可能會改調度槽車來因應,但因為這類槽車的設計是用來運送氣體高壓液化的原料,與中碳用來運送苯的槽車屬於不同類型,因此兩者不至於相衝突,也不會造成槽車運送的成本大增。

發言人方副總另外透露,國喬(主要生產苯乙烯)原不屬於中碳客戶,但因為中碳的苯已經得到不錯口碑,國喬願意先試用,如一切順利將可替公司新增一個客戶。

至於原料來源部分因為日本那邊有個廠即將要關閉,雙方已經談妥將轉至中碳這邊處理,八月已經先運了一船原料給中碳試處理,如一切順利明年將常態性的增加這個處理量,有利公司增加苯的供應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碳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