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9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永記的股東會,照理依舊有不少想釐清的問題可以提問,但由於前一天被余大哥招待到五點多才離開,而前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也無暇先準備,所以我幾乎是只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把隔天要提問的東西硬生出來,時間倉促,如果提問的東西有失水準,還請網友們多多包涵。

這次陪我一起從台北到高雄小港參加永記股東會的朋友只有 Blue 一人,我們兩個認識的時間其實也不算短,但之前卻很少有機會促膝長談,正巧可以利用搭車的這段時間天南地北地聊。由於我們兩個年齡相若,結婚時的年齡也相當,也都有一雙兒女,所以聊天的內容從投資到親子教育甚至夫妻相處幾乎百無禁忌什麼都能聊。而且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第一次見到 Blue 時就有一見如故的感覺,加上幾次交談之後對彼此的為人也有更多了解,漸漸有莫逆之交的感覺,沒想到出了社會還能結交到這樣的朋友真的很感到慶幸。

今年永記的股東會跟往年一樣也有發股東會紀念品,比較特別的是要領股東會紀念品只能去現場領取,而且不同於其他公司發股東會紀念品是為了搭配董監改選,永記發紀念品似乎是一種感謝股東親身參與股東會的小小獎勵,這樣的做法跟其他公司比起來算是頗另類。也正因為只能到股東會現場領取紀念品,很多聽我建議而買進永記股票的親朋好友於是紛紛委託我幫忙領取。雖說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天,但想起去年股東會後我一個人提了四盒依必朗的沐浴組及一箱總經理熱情贈送的葡萄頂著高雄的烈日漫步在高雄街頭的窘況,今年我可是有備而來,特地帶了一個空旅行箱來參加股東會,不然這次可是十個保溫杯,那我可吃不消啊!

IMG_0231  
(站立者為董事長張德雄先生,旁邊是財務經理兼發言人林明璁先生,最右邊則是會計師柯宗立先生)

由於預計要在股東會上提問的問題是緊急產出的,所以沒辦法事先讓發言人先過目。當我們一抵達會場沒多久,林經理看到我就知道我又是有備而來,我也立即把提問的項目讓他大略看一下,讓他有個心理準備。今年的股東會參加的人似乎有比往年多些,有位透過 msn 交流過一陣子的網友柏威也特地來參加股東會順便在會後吃飯聊一聊。比較可惜的是今年股東會上總經理張德仁先生沒有出現,大家不難從錄音中聽出來有些問題董事長張德雄先生回答得並不算深入,不過回答的誠意倒是無庸置疑,大致上對於公司的營運現況跟未來發展應該還是足以讓股東有比較進一步的了解。

有幾個股東也提了一些問題,但我注意到有個打扮搶眼的歐巴桑雖然遲到卻還特別選擇坐在第一排位置,全程會議她都沒有發言,反而是在董事長宣布散會後這位歐巴桑大聲地感謝公司並幫經營團隊熱情加油,對於這種特地跑一趟來情義相挺的股東,我其實也是挺敬佩的,相信經營團隊也會感到揪甘心。

會後跟柏威還有 Blue 特地沿著我去年的移動路線去吃了一些知名小吃,也多虧柏威提議,還特地去了一趟駁二,感覺上跟台北的松菸文創園區還挺相似的,但其中的擺設還是很有特色,值得一遊。

IMAG0896.jpg IMAG0897.jpg  
此次股東會的提問清單以及全程錄音請點選  這裡 下載。如果前述 Box 的連結有問題可改用這個 Dropbox 的下載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記 股東會 永記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