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股東會行程    

許久沒有發文,主要是前陣子工作因為寶島債開始交易的緣故而爆量,後來告一段落之後又整個發懶,幸好有 懶農 跟 Alexander 熱情分享好文,不然這個部落格恐怕已經長滿蜘蛛絲了 ^^!

今年預計參加的股東會乃上圖中有打勾的那六家,6/13 沒想到竟然是這麼好的日子,出現了三家同一天的情況,6/20 也有衝堂,只好依照手上的持股市值來評估,各選了 振樺電 以及 裕融 來參加。令我比較意外的是研華,過去的經驗顯示研華大多挑選五月的時間開股東會,今年卻有點反常,實在感到遺憾;茂順已經參加了好幾年,今年雖然不能參加,不過鑑於歐洲情勢對於該公司的影響並不小,加上日圓又貶值到近幾年來的新低,是否對於該公司的營運會有比較大的衝擊,還是需要擇期找機會跟發言人聊聊;新保的獲利穩定且海外的轉投資也漸入佳境,加上其手上所持有的新光金股票近來表現也有起色,儘管今年還是不能去參加股東會,對他還是感到相當放心。恆義的表現讓我頗感驚艷,可惜召開股東會的前後都有其他家股東會要召開,時間無法適當調配,不然真想當面感謝經營階層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

2013配息率比較  

從上面整理的資料可以看出兩種現象,今年度獲利表現比去年好的公司,配息率並不高;配息率比去年高的公司,反而大多是獲利衰退的,顯然今年情勢的變化讓大部分的公司多傾向保守,都有把資金盡量放在自己手上的跡象,當然也可能是想利用目前相對較低的價格來進行擴張。帝寶、永裕的負債率都有明顯下降,應該是把錢拿去還債;裕融跟恆義則是為了擴張而準備。也許已經有網友發現我的持股組合中多了 永裕 這家公司,但實不相瞞,它在我的投資組合中目前僅佔了很小的比例(跟中聯資一樣都不到 1%,中聯資是很久以前賣剩下的零星幾張),而且也是最近才買進的,主要就是為了有機會去台南參加該公司的股東會,確定該公司是否是我的菜,再來決定是否加碼。

跟往年一樣,如果各位網友對這些公司有想提問的問題,歡迎留言;另一方面,如果預計參加其他家公司的股東會且願意跟大家分享的網友,也請在這邊留言告知,讓其他無法參加股東會的網友有發問的機會,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