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貓空路跑  

隔了兩個多月沒寫東西,這段時間內還是有很多網友都會不定期來這個部落格逛逛,真是讓小弟銘感五內,謝謝大家的厚愛。雖然知道大多數的網友還是比較喜歡看跟投資有關的東西,不過 10/28 這天是我第一次挑戰傳說中很硬的貓空半馬路跑,所以基於本部落格忠實記錄的原則,還是要把這次的成績呈現在眾人面前好臭屁一番

平常練跑都是繞著公園,所以對於山上產業道路的比賽我都盡量略過,直到前一次因為幾個三五好友熱情邀約,跑了一趟陽明山半馬回來之後,雖然成績不算好,但跑得還算輕鬆愜意,整個自信心就這麼重新建立起來,因此當幾個同好又號召要參加貓空的路跑,我幾乎沒什麼猶豫就答應了。

當天一早的天氣就讓我很滿意--陰天。全家旅行出遊,晴天是一定要的,但是跑步,尤其是很硬的山路,晴天肯定是不受歡迎的,因為對跑者來說,過高的氣溫很容易讓身體就因為大量出汗而疲勞,這樣的條件下,跑步就很難有享受的感覺,變成完全是毅力在支持而已。 

起跑點在政大的操場,雖然之前有在附近晃過,但印象中似乎沒有真正進去過政大校園,頗有新鮮感。而且一進校園就看到有個熟悉的面孔在我面前疾步快走,定睛一看正是賴士葆,只是他身上穿的是繡著「賴士葆」三個大字的背心,顯然出現在這並不是要跟著一起參加路跑比賽,沒多久聽到大會司儀高喊「歡迎立法委員賴士葆先生來講幾句話...」就大略知道他出現在這裡的主要用意。

由於我的手機剛好在星期五回廠送修,到了星期六才赫然想到這樣我就無法跟朋友聯繫,因此到了會場我完全抱著自己孤單跑完的心理準備,幸好沒多久就在起跑點看到同事-大師,而這個機緣也成了改變我貓空路跑體驗的一個重大關鍵...

大師年紀比我稍長,第一次參加路跑還是因為我發起邀約幾個同事一起參加 Nike 10K 的路跑比賽,但是大師終究是大師,憑著他在寫程式的那份過人的執著,複製到跑步這一項運動之後,他的進步可真的是神速啊,如今他都已經參加過好幾次的全馬,而我還遲遲不敢踏出這一步,真的是讓我好生敬佩。而大師就住在政大附近,所以政大的操場以及貓空幾乎就是他的地盤,所謂強龍難壓地頭蛇,何況這一隻可是地頭"龍",起初我並沒有想贏過大師的非分之想。

起跑前大師特別說明當天的路程他已經跑過很多次,而前五公里其實是比較艱難的部分,過了"杏花林"之後就會比較好跑,這點我可是謹記在心。起跑沒多久我就真的是只能看著大師的車尾燈了,不過跑了前面的 1K 之後,一想到大師那句前 5K 比較硬,之後就比較輕鬆的叮嚀,覺得是否他的實力也不過爾爾,害我保留實力不敢太躁進,也許情況根本就沒那麼誇張。

「大師......我錯了」這是我跑第 2K 之後心中的吶喊,貓空果然不是普通人就能征服的,沒想到我已經把週末的練習提升到半馬的程度,跑這麼陡的山路還是看不出有什麼成效,套一句廣告用詞「這時候除了毅力,還需要體力」,當然,大師早就揚長而去,他的車尾燈我更是從此沒再見過。好不容易過了杏花林,總算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喝了補水站提供的水之後,調整步伐,重新出發,直到過了折返點都頗感輕鬆愜意,而且還暗暗期待剛才折磨我有夠徹底的前 5K 上坡,接下來就能好好享受享受。

不過繞過折返點沒多久,竟在對向車道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這不是大師嗎?我什麼時候超過他了?? 這機會千載難逢啊,路跑前輩的實力趕緊要趁這機會展現展現,我加足馬力往前快跑,想多拉開點距離確保戰果。但好景不長,沒多久身旁就出現大師的聲音,我也才知道大師是因為小姐,啊~不是啦,是小解,才讓我有機會超越他。我們兩個似乎都在心中暗暗想超越對方,還以前方不遠處一個女性的身影為目標,試圖超越她(後來證實我們的運氣還真"好",竟找到實力也很堅強的女跑者當目標,我只有超過他一小段,後來就不再有這個榮幸了),無奈一小段拉鋸戰之後,大師就展現實力離我越來越遠,然後我又從看車尾燈->勉強看到車尾燈->完全看不到車尾燈,徹底絕望...

不同於上次陽明山,這次的下坡路段我比較敢放膽快跑,一方面是不想輸太多,另一方面也靠著這一兩個月跑量有比較增加,相信自己的腿力應該比較有辦法負擔下坡的衝擊。就快到了政大校園時,出發時那個輕鬆的下坡卻成了「絕望坡」,整個速度完全無法提升,幾乎是用蹣跚的步伐慢慢的跑上去,心中的XX也在此時達到最高點。

到達終點,有點小遺憾,沒有進入兩小時的門檻,但以山路來說,能有這樣的成績其實我已經挺滿意了,當然啦,如果能贏過大師的話,心中一定是轉圈加灑花,但人家可是月跑量達三十萬的強者,我還能只差三分鐘應該是要偷笑了。貓空路跑,I'll be b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空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