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去年第四季為何大陸轉投資的子公司會認列這麼多呆帳? 是否在客戶管理有嚴重疏漏?
A . 昆山帝寶有個客戶是代理商,代理車燈銷售給一家美國前三大的車廠,由於去年第四季該客戶付款的狀況不佳,會計師基於保守原則,認為應該將該客戶的應收帳款一次性提列損失。後來該美國車廠也有與帝寶接洽,表示願意不透過代理直接跟昆山帝寶拿貨,且對於昆山帝寶已提列的呆帳損失的貨款也願意分三年給付,因此這部分損失未來應可回沖。

 

Q2. 去年嚴重虧損何以董監及經理人的獎金紅利反而比前一年度多?
A . 這是因為去年董監及經理人領的獎金紅利是以前年盈餘為基礎計算的結果,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

 

Q3. 去年第三季認列了反托拉斯訴訟 2,500 萬美元民事賠償及 4,300 萬美元刑事賠償,認列時間點的匯率是多少?為何沒有像堤維西出現「金融負債評價利益」?
A . 當初提列這些賠償金的時間點匯率與目前差異不大,且當初認列時就已經把這廿億賠償金轉換成美元匯至在美國轉投資的子公司帳戶,作為將來幾年賠付的準備,因此不會再因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變動而出現評價利益或損失。

 

Q4. 合併報表中存貨部分,商品何以比去年同期增長這麼多? 有什麼特殊考量嗎? 還是銷售不佳所致?
A . 目前帝寶的銷售模式主要就是少量多樣,因此為了滿足終端客戶的需求,以及考量到生產效率、換模及後續產品檢驗成本,增加產品庫存品項、數量及倉儲效率這個趨勢未來會持續不變。

 

Q5. 四月營收與去年相比衰退了一成,主要原因為何? 歐洲市場目前情況如何?
A . 目前由於國際大環境不佳,歐美的客戶的確在拉貨力度上差了些,營收衰退的主要原因反而是美國而非歐洲部分造成的影響。去年十月十一月左右公司對今年的營運成長預估已經偏向保守,即便今年營收是零成長也已經算是很不錯的表現。近日國際油價下跌對於開車的里程數應該會有正面的助益,對帝寶的營收表現應該會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帝寶 電訪記錄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