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8

上面這個看板是在台場的 Venus Fort 裡面看到的,是一家標榜台灣料理的店家,看看上面每道我們看來稀鬆平常的料理對應的價格,相信大家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日本人喜歡來台灣旅遊了。

IMG_0354

上面這是搭乘「百合海鷗號」在新橋站上廁所時拍攝的,想想一個廁所也才多大的空間,竟然這麼大費周章的畫平面圖來說明,本以為是像台北捷運透過燈號來表示廁所的使用狀況,但仔細研究之後,發現真的只是一個平面圖而已,不知道日本人是怎麼想的 ^^a

不過不難發現上面還有盲人用的點字,也許這才是這個告示存在最主要的用途。

IMG_0355

這是在上野車站的走道上看到的海報,最上面的那行字應該是「媽媽擔心啊」之類的意思。當然這海報會吸引我注意絕對不是這幾個字,找可愛的狗狗來當主角實在是太有意思了,不引人注意都難。

IMG_0362

這也是在車站走道上看到的消防隊員招募海報,就算看不懂字也不難猜。即便在台灣,消防員的確已經有越來越多女性從事這個工作,但像是日本這海報把女消防員拍得這麼英勇帥氣的樣子,倒是值得我們效法。

IMG_0434

對於日本「愛情動作片」稍有概念的人想必對「癡漢」這個詞都不陌生,前陣子台鐵也出現模仿癡漢情節的社會事件,還佔據了新聞不少討論版面。在日本顯然這不只是電影情節,在車站能看到這樣的海報也算是正視這種犯罪行為的積極作法。

IMG_0438

上面這張電影海報很有意思,在台灣這部電影片名翻成「特務愛很大」,而這海報上「史上最大的職權亂用」就更有意思了,雖然電影我是沒看過,不過這麼誇張的片名的確有吸引到我的注意。


IMG_0451

上面這個告示擺放的位置是新宿御苑,這是一個非常著名的賞櫻景點。日本人對櫻花的偏愛自然不用我再多說,所以當天很多人都攜家帶眷或者三五好友席地而坐,一邊賞櫻一邊野餐,但顯然很多人花前月下不把酒言歡就不過癮,儘管日本人平常很「ㄍㄧㄣ」,偏偏酒醉之後醜態畢露,所以在新宿御苑的入口還有工作人員特別一一檢查每位遊客的包包,確認沒有帶酒才放行。但.......... 檢查顯然沒有太大效果,在下午四點半關園時間一到,我就看到不少人滿臉通紅胡言亂語緩緩地走向出口,很多人身上酒氣沖天,男女皆有,顯然日本人不只愛櫻也好酒,守規矩的日本人可能很難抗拒這兩項的結合吧~

IMG_0993

上面這張是在上野動物園拍攝的,簡單明瞭,這就是在介紹長頸鹿這種動物,不過上頭的英文「Giraffe」對應的日文我剛好都會唸,唸起來就是 Ki-Rin,就是麒麟啤酒那個音啦。我是有看過一些文章,有人提到中國傳說的祥瑞之獸 - 麒麟,可能指的就是長頸鹿,但沒想到日文還真的直接這樣稱呼,挺有意思的。

IMG_0270  

上面這張拍攝於台場 MEGA WEB TOYOTA CITY SHOWCASE,這裡根本就是 Toyota 的超豪華展示中心,裡面有各式各樣新款車種發表,我也才知道原來馬路上常看到的 CROWN 皇冠也是旗下的車款。展示的新車擋風玻璃上貼了這張貼紙,從上面這些數字看來,在日本買車要繳交的稅金也不少啊~ 顯見萬萬稅可不是台灣特有的,只是這樣減免補助省下來的就近 35 萬日圓,換算台幣也快要 13 萬,能省這麼多,這台車不知道要賣多少銀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