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富邦馬拉松  

今年的富邦馬拉松根據當天會場活動播報員的說法達到 12 萬人,真的是一個很壯觀的數字。

儘管氣象預測 12/18 天氣會轉佳,但在連綿多雨的天候持續將近一周的情況下,實在讓人很忐忑,回想過去我參加馬拉松的經驗卻驚奇發現,除了某一年的國道馬拉松有下雨之外,其他每一場比賽當天的天氣都是很不錯的,這個發現倒是讓我安心不少。當然啦, 這裡說得不錯並不是晴空萬里,事實上對跑馬拉松來說,陰天才是最可愛的 (而且溫度最好在攝氏 12~15 度之間)。

果不其然,就算 12/17 晚上還下著雨,12/18 的天氣還真是好得沒話說,不由讓我聯想到是否因為這麼多人都期待這一天要大展身手,強大的念力連天氣也都因此而受到影響所致。

這次場地的安排跟以往不太相同,單單為了衣保就折騰了好一段時間,不過起跑之後,人潮的宣洩倒是比往年好了很多,似乎是因為今年仁愛路連慢車道也都開放的緣故。

不過今年倒是比較少見奇裝異服的吸睛跑者,我只見到幾個日本人 (其中一位著忍者裝) 身上出現 "謝謝台灣 日本加油" 的字樣,應該是日本民眾對台灣在 311 地震海嘯伸出援手的感恩回饋吧~

今年自覺狀況不錯,不知道是否因為吃了先前在韓國買了一堆但家裡卻沒人要吃的人蔘膠囊已經好一陣子的緣故 ;  而好友 Garry 為了實驗自己接觸一陣子的"能量貼片"是否有作用,特別友情贊助兩片貼在我的身上,這兩片是否在我跑步時發揮作用我並沒辦法肯定,但前一晚因為貼著這兩片睡覺,半夜十二點我竟然被熱醒,特別先撕下貼片並換了無袖的內衣才有辦法入眠,這種情況可是不曾發生過的,看來下次還是跑步前再貼吧!

原本以為這次成績可以打破我的個人紀錄,但可惜還是有幾秒的差距,下次再多努力看看囉 !

PS.這次的成績出現了 "大會時間" 跟 "個人時間",過去並沒有這樣的成績公布方式,根據富邦馬官方 FB 的回應:

有關選手成績的認定有關選手成績的認定, 今年大會是依據國際田徑規則 165.24 條規定, 選手起跑的時間為鳴槍時間 (也就是每位選手的起跑時是相同的), 大會依據鳴槍開跑時間開始計算時間記錄, 並依據此時間記錄做為選手大會成績的認定. 此舉是國際馬拉松的做法。 也因此, 今年選手的成績證明, 會列有兩種成績, 一是「大會時間」、一是「個人時間」, 前者是大會對外公佈的成績, 後者是選手通過晶片地墊的時間, 提供選手個人參考. 路協預計於本週三開放在路協網站可直接下載選手成績證明。

而公布的分組跟全部排名從路跑協會上查詢畫面看來,似乎是以大會時間為準,這還真是讓人無言.... 但跑步其實是自己跟自己的比賽,名次倒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畢竟沒實力去搶前幾名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邦馬拉松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