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發言人陳仁安副總不在,由代理發言人代為答覆

Q1.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表現比起去年同期有很明顯的衰減,是因為原物料飆漲的原因嗎?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今年上半年新台幣兌美元的匯率與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大幅度的升值(2010上半年度匯率大約在 32 左右,今年同期則約在 29 左右),另一方面,儘管我們的原料也向國外採購,照理新台幣升值可以減少我們的採購成本,但是國際原物料價格漲升的幅度還是大於這個效益,因此上半年度的毛利率才會表現不佳。公司原料成本跟國際原油報價走勢有很高的相關性。

Q2.關於五年投資免稅,計算方式為何?

這是當初法規鼓勵盈餘轉投資新的生產設備,而稅額減免的計算原則大略為:當年度稅前盈餘 X 新設備 / 舊設備。

Q3.巴西與俄羅斯的轉投資子公司逾期應收帳款,何以出現這麼高的額度?

當初投資巴西與俄羅斯比較保守,總共投入的資金並不多以致營運資金相對比較不足,但為了方便營運終究還是需要比較多的存貨,所以延長收帳的時間算是母公司對子公司的另一種支援方式。

Q4.歐債效應對公司出貨是否有影響?

是有影響,歐洲客戶下單的確有較保守。雖然公司客戶遍及歐洲,但德國的比例比較高。與歐洲客戶的交易所採用的貨幣其中約三成為歐元,美元部分不到四成,其餘為其他貨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茂順 電訪記錄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