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5_1.jpg  

正新橡膠輪胎的投資是今年初新增加的,會投資的主因是看上正新在中國大陸的成功經營,輪胎為消費型商品和MAXXIS的品牌價值。當然不可錯過難得的股東大會。

早上 6 點起床,開車直達正新公司。發現原來就在念大葉大學的路上,奇怪以前上學天天從門口經過,怎麼都沒注意到。到會場大約9點鐘,員工都穿著整齊的制服,會議開始時間是9點半。將事先準備的要發問的問題給財務部經理。不過財務經理和吳副總經理表示將於會後開記者會的時候回答,以讓會議順利進行。心理雖然有點不悅,但是畢竟第一來參加股東會,也不想給公司不好印象,就同意了 >.<

2105_2.jpg  

(前方左至右 司儀,貴賓,副總經理 吳軒妙,董事長 羅結,董事 羅才仁(主席),董事 陳榮華,董事 陳秀雄)

董事長羅結已高齡86歲由一位護士推著輪椅上到主席座位。會議中由董事長兒子羅才仁代理主席主持會議,會議中多為司儀把議事手冊念完並在10點30分結束,並沒有任何股東做提問。

2105_3.jpg  

(左至右 副總經理 吳軒妙,(廈門)董事長 陳秀雄,(中國)董事長羅才仁,總經理 陳榮華)

會議後召開一個簡單的記者會,讓記者提問。大致內容如下:

《橡膠股》正新決派利4元、切入Maruti Suzuki供應鏈
正新通過配發股利4元 對印度轎車大廠最快第3季交貨

關於公司的獲利與營收部分,公司管理階層都不願意透露任何資訊,表示為證卷交易所規定。

會議結束後,副總經理跟我問候,感謝我對公司的認同與支持。我不是職業股東喔,參加股東會是想了解公司的各種營運,結束了今天充實的股東會。

(網友如果有興趣,可以下載股東會的完整錄音及提問的問題內容,錄音部分請用 QuickTime 開啟)


身為國際知名的輪胎大廠正新其股東會是這樣的開會方式,實在讓人很失望,畢竟股東想知道的資訊竟然是在記者會才說明,而不是在股東會會議中,這莫非意指沒有持股的記者重要性比支持公司的小股東還重要?!

不過事後有跟師誠討論,從他的觀察狀況以及運用常理推論,股東會的主席由董事羅才仁擔綱,而不是董事長羅結,可以想見羅結的健康狀況應該是不適合參加太漫長的股東會議程,但創辦人通常都有強人的性格,所以若真的股東會持續很久,羅結應該還是會勉強撐完整個議程,這種可能性應該會讓其子女更加擔心,所以師誠的提問被安排在會後回覆應該也是可以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新 正新輪胎 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