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5.JPG 
(照片中坐在台上者,左二為總經理林伯峰,中間為董事長李峰遙,右二為副總兼發言人黃春明)

今年新保的股東會緊接在恆義的股東會之後召開,所以往常都是股東會前幾天才開始閱讀年報並準備股東會提問的習慣受到嚴重的考驗,畢竟這次為了恆義股東會還提前兩天去屏東旅遊,在時間的安排上就捉襟見肘,面對已經不少的行李,只好心一橫把重達三公斤以上的筆電也背在身上,就為了在行程中可以盡量擠出些時間來準備新保的股東會,而我也的確在連續兩天的清晨特別起個大早閱讀年報,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決心啊~(畢竟度假還要早起是很違反人性的)

這次股東會舉辦的地點與去年不同,不過同樣都是新光集團的場子,整個會場的風格倒是沒有太大差異,一進去前面好幾排的位置早就坐滿了,兩旁還是佔了好幾位雄赳赳氣昂昂的警衛,主席座位上依舊擺了一盆花(不過這跟吳東進每次開股東會時面前的那一盆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了),去年我應該是有讓幾位公司高層有些印象深刻,所以進門沒多久,代理發言人鄒國民先生立即認出我來並跟寒暄握手致意,誼光保全總經理王華南先生也趨前來了解我今年又來"指教"那些東西。

待我拿出提問清單之後,王總看了一看臉上露出幾許為難的神情,問我能不能只提問一個問題就好,其他問題再私底下跟我說明。我在王總承諾私底下的說明也可以錄音之後,也欣然同意他的提議,所以特別挑了關於泰國轉投資的部分來提問,王總立即交待身旁的蔡協理轉達這最後的協議結果,然後又繼續跟我話家常,實在讓我受寵若驚。

IMG_0401.JPG  

會議開始之後,司儀流暢地照著議事手冊所載議程進行,我則如先前約定在臨時動議提出我的問題,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回答我問題的竟然是黃春明副總,我本以為這類經營相關的問題應該會是林伯峰總經理回覆。值得一提的是,林總經理整場會議一言不發,卻是由說話顯得有些吃力的李董事長主持整場股東會,這點實在讓我有些納悶,加上我的提問也是由李董事長指派黃副總來回答,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原因。

會議中王總經理有提到當初系統保全部分,中保跟新保各花了九年跟七年才達到損益平衡,而會後王總也如先前的約定留下來一一回答我其他的提問(編號 2 的錄音檔),黃副總沒多久也過來加入我們,所以整個談話就變得更加豐富,希望這部分對網友來說更有實質的幫助。

(網友如果有興趣,可以下載股東會的完整錄音及提問的問題內容,錄音部分請用 QuickTime 開啟)

arrow
arrow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