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非痞客邦會員的網友別留"悄悄話"的留言
因為我將無法針對你的留言做有效的回應!


 

【本部落格的所有文章都沒有禁止網友複製,歡迎留存或引用,但請在引用時註明一下出處】

真是要跟眾網友說聲抱歉,竟然在這個時候才推出「使用須知」,實在是因為當初沒料到會有這麼多陌生網友願意給予支持與肯定。

會特別撰寫這個聲明的緣由在於近日(2011/01/28)巴菲特班的網上論壇出現了關於帝寶的討論,有網友言明是因為看了我部落格的文章分享後,便在85的價格買進帝寶,如今帝寶股價跌到了73,這位網友顯然是感到有些惶恐,於是想問我的看法。看到這問題我也是誠惶誠恐,思忖自己是否在文章中有提到買賣股票價位的情況,無奈我寫的文章數量雖然比不上那些多產的部落客,但要一篇篇檢查也實在力有未逮,所以才認為寫一篇比較正式的公告表明我的立場應該是比較實際的作法。

當初會開始寫部落格起心動念在於想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做比較有系統的記錄,主要還是讓自己往後可以省思,或待有朝一日小孩長大成熟後,可以讓他們有機會看看他們老爸對投資這件事的一些想法跟心得。茫茫網海中討論投資的部落格若換算成書本可謂汗牛充棟,只是大多數討論比較偏向買賣技巧與時點而非投資的心態;焦點放在股票上而非企業本身,為了凸顯差異化,加上自己對於巴菲特投資方式的理解,長期持有公司股票並且持續追蹤企業財報變化以及公司經營方針便成了我投資的主軸。

在「股價的意義」這一篇我提到每個人對於企業後勢看法影響對該公司的評價,每個人基於自己對所投資企業瞭解熟悉程度決定合理價格的評價參數與安全邊際,而在「代表個人投資理念的一句話」中我則分享了自己投資理念及兩種評價的計算方式,所以除非你完全沒有想法,不然應該是能估算出屬於自己認定的買賣合理價格才對,但是!如果你真的沒有想法,請千萬不要以我的想法為想法,本人只是純粹心得分享,並不像那些老師還可以帶進帶出,這點還請各位網友注意。

我以投資企業的觀念來投資約六、七年,這過程中我對於自己的投資績效還挺滿意的,跟各位網友分享的純粹是自己的所見所聞與所想,但我無法保證若網友依照我的選股投資也可以有不錯的成績(之前有跟一個朋友透露自己持股標的與持股比例,沒想到他跟一個長輩提到這件事,這位朋友的長輩竟然就照著這「清單」投入250萬,幸好這位長輩說了是認同我的投資理念,而且也只是一點資產配置,所以短期賺賠他不會在意),各位網友如果也認同我的投資理念,歡迎多來這裡交流分享,但如果你是在意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甚於基本面,那就請別在這邊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了。

恰逢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在此也祝福各位網友
      兔年快樂,投資績效兔飛猛進!揚眉兔氣!

兔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