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韓國之旅行前,為了讓兩隻小傢伙乖乖聽話,常常用「再哭(鬧)就不帶你去滑雪喔!」畢竟在童話故事或卡通中常出現的雪景對於身處亞熱帶的台灣來說實在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雖然我們是在秋天的時候前往韓國,但是行程中安排了韓國唯一的室內滑雪場,所以就算是人造雪,對我們這家子四口人來說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IMG_0035.JPG

在外面看這個室內滑雪場時還不覺得他有這麼大,待我們一件件增加身上衣物之後,甫進入場館裡面,哇~真的好大喔,皚皚白雪就在眼前耶!小孩子都叫了出來,基於大人應有的威嚴,我是只有在心中 OS 啦。

坡道左邊有兩堆比較高的雪堆,我一開始還以為那是剛製造出來的人工雪,等著被工作人員鋪平,後來進入場館的人越來越多,很多當地國高中年紀的小孩子魚貫進入,一副是來上課的樣子。沒多久就出現下面這種騰空畫面(「哇~」內心又給他小小OS一下,可是依然不能出聲,不然就像劉姥姥遊大觀園,一副沒見過世面的樣子)

IMG_0069.JPG

當然囉,第一次見到雪怎麼可能就親身嘗試用滑雪板滑雪咧,看看人家小孩子還跟著教練正慢慢練習咧,我們這種趕時間的旅客,只能玩玩雪盆啦~小孩子是樂此不疲啦,不過玩了幾趟對我來說就沒什麼新鮮感了,所以叫小孩子趕緊趁機去堆堆雪人過過癮。

IMG_0043.JPG 

同一個場館的地下室部分則是另一個全然不同的設計--水世界,裡面的水都還是溫水的。由於是建構在地下室的水上樂園,所以雖然空間也很遼闊,但是卻很難避免有很多柱子豎立在眼前,加上因為是溫水又是室內的關係,整個空間濕度超高,相機的鏡頭一下子就起霧了,我趕緊趁機拍下幾張紀念一下。而除了穿著泳裝可以玩的水上樂園之外,像我這種沒帶泳裝又不想花錢買的遊客來說,還有一間是三溫暖的,嘿嘿~平常沒機會涉及這種場所,趁這機會好好享受一下!


IMG_0071.JPG 

此次韓國行有特別安排了一場享譽國際的「亂打秀」,不過說實話,雖然亂打秀有來台灣表演過,我本來以為這不過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的韓國版,所以也就沒特別注意。沒想到如今看過之後才知道自己真是難得糊塗()錯得離譜!

IMG_0589.JPG

亂打秀其實已經有十三年的歷史了,因為表演過程中並沒有什麼對白,完全是透過肢體動作與豐富的表情變化來傳達,因此沒有什麼語言隔閡,特別的是,整齣劇涵蓋了打擊樂、雜耍特技、魔術、還有類似小丑逗趣的演出,所以就連年齡跟文化的隔閡在這裡也都看不到。現場觀眾來自不同國家種族,同樣笑得合不攏嘴。而宇驊還不到四歲,從頭到尾也是看得目不轉睛,而且表演內容裡面的笑點他好像都能理解,一樣跟著大家一起哈哈大笑。

IMG_0585.JPG

亂打秀的舞台設定是餐廳的廚房,所以裡面有各種鍋碗瓢盆,這些都是可以輕易叮叮咚咚敲打出各種清亮聲音的器具,不過演出中倒是以刀子切東西時敲擊砧板的聲音比較常聽到。正因為要切東西,所以用的刀子可都是真的,單單看那用來表演的砧板幾乎都被切出一個凹槽就可以看出表演者所切打的頻率跟力道,雖然說是搏命演出顯得太過誇張,不過危險性絕對是不在話下。

另一個表演的特色也是我之前從沒體驗過的。一般這樣的舞台表演不外乎是聲音及光影交錯的視聽饗宴,但亂打秀由於場景的設計是廚房,表演者的角色定位是廚師,所以做菜是一定要有的,如同所用的刀具都是貨真價實,節目中用的食材也都一應俱全,在烹煮食物的橋段中,整個室內表演空間都充滿了食物的香氣,連嗅覺都能夠獲得滿足的表演,相信這就不多見了吧?而且其中還有邀請觀眾上台的部分,因為事前特別安排,我們這一團就上去了三位,看到自己認識的人上去參與演出,笑果更是加倍!下圖一堆色彩繽紛的塑膠球則是台上演出者跟台下觀眾玩成一片另一個媒介,可以說整場表演幾乎沒有冷場,如果還有機會再看一次演出,我一樣會很樂意再掏錢看一次!

IMG_0586.JPG

每天安排表演的演員用顏色作為每一組的命名,我們看到的這一場就是「橘組」,每一組演員由四位男性跟一位女性組成,可想而知,女性這一位可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焦點,所以都是臉蛋漂亮且身材很昀稱的,不過表演時的實力跟男性比起來絕不遜色,真的讓人很佩服,可以想見台下的練習會有多密集多辛苦,畢竟這樣的表演不單是個人實力的展現,團隊默契的重要性更是不言可喻。

IMG_0587.JPG

真的沒誆各位網友,絕對是姿色僅次我老婆的美女!

IMG_05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