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73.jpg  

距離上週參加帝寶不到一個禮拜,茂順股東會又要召開,這次在南投算是相對近些,不過鹿港行實在太疲累了,麗娟宣布以後不再利用這種機會去玩,所以這一趟我可是自己五點起床後就急忙準備自己開車前往。相較之前一家四口的熱鬧氣氛,這次還真是孤伶伶......

沿著二高到南投的路程還挺順利的,不過擔心趕不上九點的股東會,一路上除了上廁所之外,都不敢稍微怠慢,就怕誤了時辰,那我這一趟就真是白跑了。車子下了南投交流道之後,不一會兒就看到茂順所在的南崗工業區指示牌,沿途還看到另一家上市櫃公司鑫永銓,看來這個地方頗有產業聚落的特性。

我一路上跟著GPS的指引,但因為 Mio 的圖資並沒有茂順公司所在的門牌號碼,到了所謂的目的地後,我得自己想辦法找路。正巧在等紅燈時遇到一台印有茂順公司 logo 的送貨卡車,直覺地就順著他的行駛方向跟去,直到找不到路後才恍然大悟,這貨車應該是要載貨到別的地方才是,我這天生不適合賭的特質,在猜方向上也毫無保留地完全發揮,幸好還是即時找到茂順公司的廠址。

依警衛的指引進到會場後(原場地應該是公司的接待處,所以開會地點就在大門入口處而已),相關工作人員還在布置。我依指示找廁所,發現在走道牆上還掛著好幾幅績優員工的表揚照片,令我感到意外地,女性竟然佔了大部分,而且看來年紀都不大。因為廁所就在廠房裡,還能看到旁邊幾台機具正在運作,整個廠房的環境雖然不是新穎,卻很整齊清潔,讓人感覺還挺舒服的。

在位置上等過了九點,眼見會議竟然還沒有開始的跡象,本以為是公司經營階層對時間的管控太差,翻翻議事手冊後才赫然發現會議開始時間是九點半,不由得感嘆自己因為沒注意開會時間很少睡的那半小時就這麼消逝了~

會議開始前,茂順的代理發言人主動找我攀談,依過去的慣例,我把自己準備好的提問單先拿給他,他似乎有點受到驚嚇的樣子,後來才解釋道,茂順過去的股東會都沒有人提問。我對此倒不會感到太驚訝,畢竟這樣的家族企業,開股東會應該都是形式上的,實質意義其實不算太大。他大略看過上面的問題也簡單給我一些他知道的答案後,趕緊把我給的提問單拿去影印數份,沒多久入場的人越來越多,股東會即將開始,只是......怎麼有一半以上的人是從廠房的方向走來呢?而且身上很明顯地還掛著員工識別證。

一開始會議的進行可謂飛快,不過石董事長在致詞及營運報告的部分倒不是如一般地照本宣科,看得出來對公司的運作瞭若指掌,就如同帝寶的許董事長一樣,這應該都是創業者共同的特質吧~只是我一不留意,司儀已經宣布監察人報告,我本想在營運報告時發言的計畫只好被迫改變。而此時發言的監察人正巧是我想要質問的陳家維先生,因為他去年董事會的出席率實在低得有些誇張,我趕緊趁機會發言質問他出席率偏低的原因。這位陳家維先生外表看起來還挺年輕的,推測大概不到四十歲(去年上任的總經理據說還是 66 年次的,竟然比我還年輕,不過他是董事長的兒子,這讓我比較稍稍釋懷),可能是被我突然的發言嚇到,加上問題又是針對他本人,他頓時出現一臉驚恐,回答得也有點膽戰心驚的樣子,可能被我的氣勢嚇到,以為我是職業股東吧 ^^

我的提問在臨時動議時提出,可能是我第一個問題就是質疑為何員工竟然出席股東會,並不算是善意的提問,因此儘管石董事長還是一一回答我的問題,在會議結束後我倒是沒有像過去一樣,受到經營階層寒暄握手的禮遇,算是一個小遺憾。會議結束後有個朋友主動過來找我,原來是小弟部落格的讀者,好像還是因為我才來參加茂順股東會,能被肯定真是令人感到高興。

為了增加此行的收穫,我厚著臉皮問代理發言人是否可以帶我們兩個參觀一下公司,瞭解一下茂順的產品特色。很幸運地,公司行銷部副總吳樹敏先生特地幫我們詳細講解茂順產品的特色,以及公司在行銷、市場運作上的利基點,當然也包括在大陸或新興市場銷售的一些特殊情況,而從頭到尾不意外地頻頻提到茂順是個值得長期投資的公司。這點在我更加深入瞭解茂順的產品及公司運作的特色後,也同意吳副總不單是老王賣瓜而已,這的確是家值得持續追蹤注意的公司。

整個股東會的錄音大家可以在此下載,文字整理部分可得等我參加完所有股東會後才有辦法整理,這段時間就請網友多擔待,如果有網友願意熱心協助將錄音整理成書面資料與大家分享,那就先謝謝你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茂順 股東會 茂順股東會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