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
台語也有句俗話:「呷人一口,還人一斗」
在在都提醒我們應該知恩圖報
更何況,如果吃別人的是一斗而只要還一口
當然就更沒有道理不報啦
所以......欠好同學的這篇心得報告雖然姍姍來遲
畢竟如今還是面對世人,總算可以給個交代了

故事得從兩個多月前說起
一次透過 msn 的閒聊中
意外得知高中同學竟然自己設計了營養補充品的配方
頓時讓我驚為天人,久久不能自己
因為平平卅歲(嗯~有少報一點啦)哪ㄟ差架追
同學果然不是當假的
再問過我的意願之後
希望我能親身試用他的產品之後寫些心得感想

剛開始我實在是不太好意思答應
一方面營養補充品都所費不貲,免費試吃好像拗太大了
另一方面,我自己曾經是 Nu Skin 的經營者
雖然已經好一段時間沒經營
但還是持續在吃旗下 Pharmanex 的營養補充品
此時若琵琶別報,那到時候「效果」出現應該算誰的呢?
正如同甲敲了牆壁九十九下,牆都沒倒
換乙敲了第一百下牆卻應聲而倒
這樣能說都是乙的功勞嗎?

我把顧慮跟同學說明之後,他倒是不太介意
只是希望我把試吃的心得分享一下
是好是壞他都能坦然接受
盛情難卻下,我只能恭敬不如從命啦~
不過陰錯陽差之下,除了當初說好要寄給我的魚油之外
意外收到飛跑葡鯊錠
而另一項我想試吃的產品-飛跑苜錠反倒沒收到
是第二次補寄才收到的
本想寄還,同學很大方的要我留著自己吃
真是...格局果然不同啊~(只好又再一次自慚形穢了)

現在第一場 PK 賽正式開始
率先出場的是華茂的「明采配方」vs. 飛跑的「苜錠」

(個人覺得這個「苜錠」名字取得真有意思
既表現出產品功效主要是針對眼睛,草字頭又正代表配方來自植物萃取
)


IMG_0855.JPG 

IMG_0846.JPG 

外觀比完之後,來個成分比較一下

明采配方的成本表如下:
華茂明采配方.jpg 

苜錠的成分如下:
飛跑苜錠.jpg 

從雙方的成分表來看
可以很明顯發現被公認對眼睛最有幫助的營養素-葉黃素
苜錠出現壓倒性勝利
而另一個護眼法寶山桑子(明采配方翻成歐越橘)
苜錠也毫不客氣的領先一大截
其餘部分則是各擅所長
苜錠增加了槲皮素、茄紅素兩種天然抗氧化劑
以及被認為有助於改善眼疾的小米草
還有改善視神經病變的核黃素(維生素 B2)

而明采配方雖然主成分遜色不少
卻以多樣化的成分試圖殺出重圍
除了多樣植物性的天然抗氧化劑
還有幾項維生素跟礦物質
甚至還有牛磺酸(這在提神飲料中常常出現)

因為我吃明采配方已經數年
主要是因為自己從事的是電腦程式設計的工作
整天起碼要盯著電腦螢幕達十個鐘頭左右
加上自己有飛蚊症的毛病
如果不好好保養,眼睛恐怕會吃不消
當初就是眼睛常常會乾澀到造成日常生活的困擾
而明采配方提供的營養素的確改善了我眼睛會乾澀的狀況
我比較苜錠與明采配方的方法
就是停止吃明采配方,改成專吃苜錠
看看是否完全沒有感覺或感覺更好
(本來期待飛蚊症能夠改善,但是......
聽好友士瑋說,他不寫程式改去花蓮當老師後
飛蚊症竟然不藥而癒,看來只好寄望投資收益早點達到目標
讓我實現提早退休的願望才有辦法改善了
)
連續吃了兩個月之後
大體上是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只是偶爾眼睛感到乾澀不適的情況還是偶爾會出現
個人推測應該是苜錠沒有明眸配方的一項成分- 胡蘿蔔素的緣故
胡蘿蔔素是被認為對健康很有助益的天然抗氧化劑
而且它也是維生素 A 的前驅物
(亦即在我們體內可以被轉化成維生素 A)
而維生素 A 對於乾眼症有很明顯的改善效果
但是維生素 A 在肝臟會有肝毒性
如果長期攝取過量將會造成中毒
而胡蘿蔔素則沒有這個問題
(但有些人因為體質的關係
胡蘿蔔素容易在皮膚上沈積,使膚色看起來黃黃的
我正是這種體質
)
因此明采配方才以此替代維生素 A
(事後跟同學確認,他也是因為這個因素而不放胡蘿蔔素)

以每天所耗費用來看,苜錠比明采配方便宜不少
而且苜錠一天一顆,明采配方則是早晚飯後各一顆
直覺看來似乎苜錠比較方便些
但是因為人體對於營養素的吸收不可能一次搞定
攝取過多或濃度過高都可能被身體排掉
分兩次吃可以減少這個影響
如果以我的情況來看
也許苜錠跟明采配方一天各吃一顆會是最佳方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