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毛利率持續回升,合併損益表中毛利率由 Q1 26.73%上升到 H1 29.22%

2.原先 Q1 有認列匯兌收益38,536 千元
   到了 Q2 卻變成匯兌損失 12,262 千元
   一來一往差了五千多萬

3.Q2認列一筆 15,355 千元的減損損失
   由資產負債表中「以成本衡量之金融資產-非流動」變成零來看
   應該是一次打消之前投資德國公司
   Werkad Kunststofftechnik GmbH 的緣故,也算是面對現實了

4.存貨部分微幅增加一千五百多萬,變動不大。

5.負債部分亦微幅增加約 3%,主要是流動負債增加之故
   長期負債部分減少約一億。

整體而言,在副廠汽車零件產業處於淡季的情況下
帝寶 Q2 的表現令人滿意
稅後 EPS2.51考量可轉債後的稀釋後每股盈餘則為 EPS2.39

從以下這則新聞來看,帝寶經營階層對未來似乎很有信心
希望許董事長的洞燭機先能在將來以豐厚的報酬來印證

《電機股》砸上億美元,帝寶新營廠10月營運
2009/08/25 08:3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國內車燈燈具大廠帝寶工業 (6605) 董事長許敘銘表示,旗下台南新營廠區,累計投資金額近1億美元,預計10月可全部營運。為與旗下鹿港廠主力產品的尾燈、方向燈等車燈燈具作市場區隔,旗下新營廠區主力產品,將以頭燈的燈具為主。
另許敘銘也透露,帝寶旗下鹿港廠,計畫再斥資約新台幣3億元,增建土地面積2千多坪的模具廠房,藉以增加公司車燈模具的營運量。
據了解,帝寶擬在鹿港新建的模具廠房,為二層樓的建築物,目前該工程還未動工興建,全案預定今年底或明年初可完成。 
在帝寶旗下新營廠區完成後,帝寶旗下永康研發中心,未來仍以研發頭燈燈具為主,最大用意在支援新營廠區生產頭燈燈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朱松/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帝寶 財報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