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這天肯定是一個絕佳的好日子
因為我跟麗娟各有一個朋友在這天結婚跟訂婚
也幸好麗娟的好友羅萍是訂婚(我們可改成參加12月的結婚喜宴)
才有辦法解決這個衝堂問題
進而有這機會看到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

我跟盈廷是在馬祖南竿秋桂山上第一次見面的
他是菜鳥排長,我則是菜鳥班長
也許因為他是國文老師
文質彬彬的氣質加上帶有冷面笑匠的特色
很快大家就能打破階級的觀念而相處融洽
儘管當兵這段期間不算長
朝夕相處倒也受到他不少照顧
可惜大家退伍後只在我跟我同梯文豪的婚禮中看到他
其他時間他都在嘉義教書就比較少聯絡了

聽到他要結婚的消息實在令人感動
畢竟以他的高齡(比我大三歲的樣子)跟不算遜色的外表
竟然能撐這麼久才結婚
讓我一度懷疑他的性向 ^^!

當天一早我們一家子就開車往嘉義出發
幸好沒遇到什麼塞車
算是又一次難得提早參加喜宴
一開始停車的過程就已經讓人驚羨
因為喜宴會場在嘉義家職的活動中心舉辦
原本預定的停車位置是學校的操場
但位置已滿
於是沿路見到不少穿著制式背心的女學生
引導我們到對面的宣信國小停車
這種排場恐怕只有受歡迎的老師才有辦法動員成功吧
(更何況這對新人都是該校的老師)

收禮金的人看來也是學生
(值得一提的
 盈廷他們沒有免俗的也在門口放置了一幅大幅的婚紗照
 但還有一幅怪怪的婚紗照,原來是他們玩起反串
 效果之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
會場內各種精心布置想必也是學生的成果
待坐定後我還想該不會餐點也是該校精於烹飪的學生負責的吧?
(結果是請外燴負責的啦
 菜色跟我在台北喜宴會看到的制式菜色完全不同 ^^
)
很多在北部有規模的餐廳會提供的視聽設備
在這邊也一應俱全
可見學校絕對是傾全力來給予支援才是
舞台上用帆布做成的新人照片好大一面
規模也是我前所未見

婚禮開始後
一如一般的喜宴
花童引領著伴郎伴娘還有新人依序入場
待坐定後司儀請新人跟雙方家長上舞台
也邀請校長致詞(校長很上道喔,超短的致詞,賓主盡歡 ^^)
接下來的發展就完全不一樣了!
盈廷開始拿起麥克風跟大家宣布他是今天會場的主持人
所以他跟新娘就不一一跟大家敬酒了
然後他語氣嚴肅的提到
由於他的父親因為癌症而早逝
自己是在單親家庭的環境成長的
在這個重要的日子中
他要跟大家慎重介紹他心目中嚴肅卻偉大的父親
透過投影片的介紹
得知盈廷的父親也是老師
而且公私分明絕不因私害公
有一次盈廷生病發高燒
老師請他的父親趕緊帶他去看醫生
但是他的父親還有課要上
所以就讓他躺在幾張桌子拼湊而成的桌子
過了幾堂課後才帶他去看醫生
他認為他父親敬業的態度對他影響很大
他以有這樣的父親為榮並期許自己也是個好老師
接著他介紹了自己的母親
(他透露他的母親曾經問過他這個當國文老師的兒子
 將來會怎麼寫她的祭文...... 真是勁爆的提問啊~
)
並且在大家的見證下
表達了對母親這麼多年來
一個人含辛茹苦撫養三個兒子長大成人誠摯的感謝
婚禮進行到這個階段
儘管菜色不錯
但是動筷子的人卻不多
(有人苦笑著反應說怎麼婚禮卻把氣氛搞得這麼沈重,
 讓人不知道該不該夾菜
)
盈廷想必也知道會有這個情況
所以自己也講了笑話化解整個會場凝重的空氣

後續他又介紹了自己的哥哥和弟弟
還有對過去在他們家最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的親友表達感謝之意
婚禮進行至此為止氣氛非常溫馨
接著感性的盈廷下台
換上搞笑的盈廷上台跟大家互動
不但請學生準備醒目的道具陪他跟新娘跳了一首
潘瑋柏的「快樂崇拜
(真的是很厲害  歌詞都是用背的,還要跳舞
 不過聽他說他從暑假開始準備啦,
 而且他還以體會背歌詞的痛苦,
 當場承諾以後不會要學生背課文 ^^
)
還跟新娘子一搭一唱的解了很多人的「FAQ」
(什麼時候認識的啊?看上對方的哪些優點啊?等等問題
 當然回答絕對不是一板一眼的
 根本就像在演相聲
)
令人真的很佩服這對表演功力渾厚的新人
當然也對他們在這場婚禮的用心感到欽佩
至於後來還請學校的老師同學
跟漂亮女教官上台演唱的部分就不再贅述了......

整場婚禮令我印象深刻的
必定是盈廷追億父親還有對母親表達深深感謝這個部分
對於父母都還健在的大部分人來說
即使能體會父母加諸在自己身上那濃得化不開的愛
但卻常常羞於表達或認為來日方長
而最後的結果多也只表達在祭文裡
這點在最近經營之神王永慶過世的弔唁會場上
他的子女應該也有同樣的體會吧~

這場婚禮讓我學到很多也見識不少
也很高興有盈廷這樣一個特別的朋友
祝福盈廷跟淑舟能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當然啦~早生貴子更是一定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